上禮拜六 (1/20),我又風塵僕僕從台北飛馬德里。

由於是第四次入境了 (每次都是搭乘泰航從曼谷轉機),老神在在,一路上沒什麼睡,跟坐我隔壁的小女生小聊了一下。

非常勇敢的女生,來自台中沙鹿,今年大四,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個人到西班牙,打算停留一個月。

我問:妳爸媽不會擔心嗎?這裡治安那麼亂?

她笑著回答:還好我爸媽對西班牙一無所知... 嘿嘿

來之前念了一學期西語,但還只停留在 Hola (妳好)、Como estas (最近如何?) 的階段。

英文呢?她尷尬的搖搖頭:不過,大概勉強可以溝通吧!

我說:那會很辛苦喔,對講英語的旅人來說,這並不是個容易旅行的國家!

我把這一年多來所見所聞約略說給她聽。

在馬德里遇見扒手、朋友在阿多恰車站被勒昏、同事來出差被搶相機、搭泰航掉行李...

摩洛哥歷險記、里斯本流浪記、土耳其印象、蘇格蘭的海天一色...

抵達馬德里,過了海關,等了一個多小時,旅人們一個個領到行李出關了,Baggage Claim 只剩我們三個來自台灣的女生。

我心想:不會吧?又來一次?

真的,行李又掉了...

我們在行李掛失處折騰了一陣子,行李竟然送到法蘭克福去了!隔天會送來,但又剛好碰到週末,所以要禮拜一或禮拜二才領得到行李。

出了關,我問:還好嗎?才剛到就遇到這種事...

她笑著回答:還好耶... 剛剛聽了妳說掉行李的事,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了!而且現在不用拖行李,感覺很輕鬆!

然後,要我教她怎麼從 Barajas 機場搭地鐵到市中心的 Gran Via,她已預定了市中心的青年旅館。

一個人旅行,就是要有這樣的傻勁吧!

真是個勇敢的女孩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