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602.jpg

2020.04.09

台北小旅行無限期延長中...

下午在台北 101 附近買完麵包,順道要去吳興街上的超商領包裹,很近,約莫 10 分鐘腳程。

不過我這人有個怪癖,喜歡繞遠路 (時間許可的話),又很難抗拒綠地,雙腳便開始不聽使喚地往象山移動,不自覺走進了象山市療步道。

沿途盡是舒心良蔭,卻一個人影都沒有。是因為台灣人對精神療養院有種難以言喻的忌諱嗎?在歐美國家,墓園都可以是熱門觀光景點了,療養院又有何不可?

這讓我想起去年旅居羅馬期間的某一天,我在地圖上發現了一大片綠地,照片上看起來還不錯,而且好近,就在 Monte Mario 火車站旁邊 (從我家過去才三站),隔天便揪了捲毛一起去探險。

實際造訪才發現,這公園未免也太原始了吧!草皮上雜草橫生,其中有好幾棟宏偉的巴洛克式建築,因年久失修而顯得蕭條斑駁。閒逛了半小時,只遇到幾個遛狗的人,應該是附近居民。

氣氛詭異... 終於,我們在 Lavaderia (洗衣處) 旁看到文圖並茂的告示牌,恍然大悟!原來這裡自 15 世紀以來一直是精神療養院 (腦海頓時浮現電影「丹麥女孩」中的某個場景),二次大戰後才遭廢棄,雖稱不上古蹟,畢竟還是有些歷史價值,因此以公園的型態保留了下來。

回程火車上,捲毛若有所思地說:「un paseo interesante... (有趣的散步)」

我心想:「對我來說確實是,你的話我就不敢說了 XD」

就這樣一邊走,一邊回想那次奇妙旅程,不知不覺已登上了拇指山。看著天色漸沉,手裡的兩包吐司也變得格外沈重,趕緊快步下山。

為了領包裹或買麵包攀過一個山頭,在西國小山城是日常,在台北卻是件挺荒謬的事...

本日 (兩小時越繞越遠) 健行路線:

信義安和—吳寶春麥方店—象山市療步道—六巨石—拇指山—北醫/吳興街—信義安和

IMG-2589.jpg

IMG-2605.jpg

IMG-2597.jpg

 

IMG-2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