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營造某種「倒吃甘蔗」的感覺,我們選擇了摩洛哥北部一個悠閒的小山城 Chefchaouen (發音:薛夫小宛)做為此行的最後一站。

這是個才剛被開發的觀光景點,雖然遊客有日漸增多的趨勢,卻不失其質樸本色。

整個 Medina(古城)的屋瓦巷弄都以藍色系粉刷。屋頂是水藍,牆壁是淡藍。至於街道,也有一套居民自訂的規則:

如果石板路未漆上任何色彩,就表示可以通行。如果石板路的顏色跟牆壁一樣(淡藍)或漆成白色,則表示此路不通(通常是通到某戶人家的大門口,而這些門,就像在雪地裡鑿了個洞,嵌在洞穴裡)。

走在夢幻般的淡藍色巷弄中,彷彿在童話中的雪地裡漫步...

 
 

街頭玩耍的孩子們,會天真而靦腆地跟我們打招呼:「Hola!」(北摩洛哥西班牙語比法語通行)

除了一個尾隨我們一下午,只為了騙取過路費的男孩,幾乎沒遇到其他肩客。

商家們會跟你閒聊,不買也沒關係,上來拍個照吧!免錢的!

由於是最後一站,心情非常輕鬆,也膽敢說出心裡的話。當跟他們提到,我們不是不想買,是不喜歡討價還價,而且之前在其他城市被呼嚨,讓我們對摩洛哥商家心有餘悸。

老闆竟然有點生氣:「什麼?我們摩洛哥人都是正直老實的,你們怎麼可以誤會我們?那些老鼠屎只是特例罷了!而且我們跟 China(指的是中國大陸)買了那麼多衣服,難道你們現在花錢跟我們買東西當作回饋都不行嗎?」

讓我們有點啼笑皆非...


Hola ~~~~~~~

小巧可愛的木製藍色大門正咕噥著... (買我!買我!)

Casa Hassan 門口 ↑
Casa Hassan 是我們當天下榻的旅館。傳統摩洛哥式豪宅改建的,應該是家族經營。獨特的收藏品和別出心裁的建築風格,讓人驚豔!老闆人非常和氣(和氣生財...哈),還跟 Christina 借了她隨身攜帶的攝影集去看。

Casa Hassan 的夢幻屋頂 ↑

Casa Hassan 中庭 ↑
傳統的摩洛哥式建築,都會有個正正方方、種滿了植物的中庭(天井),一般來說還會有個噴水池,與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的建築風格類似。

Casa Hassan 附設餐廳 ↑
Casa Hassan 的房間不多,價位頗高,不過含早晚餐(當晚雙人房約 80 歐元,是此行最貴的一晚,之前每晚雙人房都約在 10~15 歐之間,很少超過)。餐廳也非常具有北非風情!食物... 嗯... 也許因為之前聽了 Vrota 的評價後,抱著太大的希望,自己嚐過後卻覺得只算普通哩(還是覺得撒哈拉之旅那幾天吃的庫司庫司最棒 ^^;)




摩洛哥歷險記‧夢幻山城 Chefchaouen....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