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

嗯... 這是昨天(大年初一)早上醒來,腦袋裡冒出的第一句話...

在大夥兒都出外踏青、逛大街的同時,我的大年頭一天,是耗在自己房間裡撿破爛... 喔不... 是整理房間!

即使多年前,早感覺房裡再也塞不下任何東西,也沒有勇氣像這樣一件件挖出來,重新定位。因為怕櫃子一打開,塞滿的東西會嘩啦嘩啦掉出來 ^^;

這次會下定決心,仔細瞧瞧自己的小房間,到底收納了多少東西,是因為 12 月底回台北後,發現常常找不到東西... *_*

另一個重要推手是:除夕前三天,竟然接到 22 年前的數學老師來電!!!

當年,洪老師只教了我一個學期,就決定回學校繼續念研究所。

之後,我們還是一直保持連絡。何時斷了連絡呢?我自己也忘了...

老師不斷繼續深造.... 而當年那個頑皮的小女孩,後來也選擇了念數學系,應該是受老師的影響吧?在打根基的時候,就讓我知道,數學就像玩益智遊戲,一點都不可怕,考壞了也不應該氣餒。

老師說,她最近開始整理以前的信件,找出我寫給她的信,一封一封讀,最後一封是 1993 年夏天,上面留了我家電話,請老師回台灣記得跟我連絡(那時她在美國念博士班)。

就這樣,一轉眼 12 年過去了....

老師說,隔年她拿到學位,回台灣後,就忙著孩子跟教書的事... 忙著忙著就忘了...

她想說,以前台北電話七碼,現在加個 2,試打看看吧!就這樣打通了,也連絡上了,真是不可思議!

平淡生活中總有驚喜!

這樣一整天翻箱倒櫃,竟被我找到:

1) 念小學時自己畫的小卡片
2) 1984 年,好友陳美君因受不了導師百般刁難,轉學前留給我的大頭照,後面還留下她的電話地址。
2) 1989 年,在麥當勞打工時的白色塑膠名牌
3) 500 元、100 元、50 元舊鈔各一張!!!藏在抽屜最底層!!!
  老媽:「喂喂喂~~~ 趕快翻一下你那堆書,搞不好夾的都是錢哪!!!」
4) 一堆釦子,一堆包裝紙、袋子,還有一堆「金色鐵絲」(就是每次買小豆苗時,用來束緊塑膠袋那種,不知當時留了這麼多這類豬屎甘皮做啥... -_-|||)
5) 初中、高中、大學、研究所成績單,TOFEL/GRE 成績單
6) 所有研究所申請函、核准書、I-20,出社會後每家公司的錄用函、薪資單...
7) 上百本「歡樂無線」雜誌... 想當年,姑娘我可是個無可救藥的港劇迷呀
8) 當然還有一堆老朋友的來信,還有一封未寫完當然也未寄出的信(1997 年寫給老友何東東)...

接下來還得繼續清書櫃、衣櫃、CD 櫃,也許還會有新發現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