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整理房間的同時,也重讀了老朋友們的來信。

隨著科技的進步,取而代之的是電子郵件、電子賀卡、手機簡訊,還有多少人願意動筆寫信呢?

遙想那個年少輕狂的純真年代,彷如隔世...

讀著讀著,發現兩封署名「秀梅」的信,而我卻完全不記得這個名字。

竟然還叫我「小君」捏.... 老天!連我媽都沒叫我叫得這麼親熱....

更詭異的是,當年的我,還與這個「秀梅」通過信,因為她在信上說,已收到來信云云。

過了而立之年,開始和記憶捉迷藏...

想了一整天,實在想不起來,決定求助於老媽,因為學生時代,寄到家裡的信 100% 都得經過老媽這關。自稱民主(其實是煙幕彈)的她還不至於拆我們的信,但只要看到不認識的名字,免不了一番盤問。

「秀梅喔... 有啦!你大學不是有一次在農民銀行打工嗎?就是那時候的同事啊...」

(啥?怪怪... 我大一暑假是在農民銀行打過一個月工,可印象中並沒有這號同事啊!)

「是喔... 妳怎麼知道?」

「阿那時候我有問妳這個人是誰,妳自己說的啊!」

「我..... 我..... 」

(百口莫辯.... 還是完全想不起來.... )

這下好了,老媽是我家公認記性最差的人耶!!!

我的記性竟然退化得比老媽還快!!!這是什麼道理啊!!!

會不會是阿茲罕墨症的前兆啊.... 嗚.... >_<


PS 1. 咦... 套個電腦的邏輯:是使用過度/負荷過重造成的 crash 嗎?

PS 2. 昭告全天下眾親友:請同情記憶力漸漸衰退的老V,三不五時自動出現一下,refresh 一下老人家的 memo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