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約卡島的另一個特色是林立的博物館與藝廊,館藏豐富且多數免費參觀,其中不乏米羅、畢卡索、達利等大師的作品。

當然更值得一提的還有由建築名師高第所修復並重新設計的大教堂,這是 Palma 古城的指標,不論在哪一個方位,都可以看見這個矗立在海岸邊雄偉壯觀的哥德式建築。



上述這幾位來自巴塞隆納而且近乎同期的藝術界大師,似乎都對這個小島情有獨鍾,先後都在馬約卡島居住過一段時間。畢卡索曾到西岸小山城 Soller 拜訪米羅,留下不少珍貴照片。米羅甚至以高第的作品做為創作靈感,Soller 的米羅美術館便收藏了一系列以高第為主題的畫作。

Palma 古城則隨處可見街頭藝人與畫家,以各種巧思為這個城市著色,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美女畫家的大魚吃小魚

另一位美女畫家的夢幻動物狂想曲,以你的名字當場創作,只要 10 歐元就可以帶回家唷

Palma 近代美術館:收藏著米羅與畢卡索的名作


Palma 近代美術館:來自 Cuenca 的藝術家索拉(Saura,大導演索拉的哥哥),總是以黑白線條創作,以抽象手法描述人類內心的掙扎,也是西班牙最著名的現代藝術大師之一


Palma 近代美術館:Lichtenstein 為著名紐約 Pop Art(普普)畫家,擅長利用簡單的線條,配合各種幾何圖形所構成的陰影創作。


Palma 近代美術館:Cuadro Estaciones(四季)


Palma 近代美術館:嗯嗯... 評小女子有限的藝術素養... 解說到此為止... 其他都不記得了 呵呵 ^^


夏日午後相約地中海小島....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