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地中海的小島走走...

雖然才剛從土耳其回來不久,但由於買到超便宜馬德里--馬約卡島來回機票 (含稅約 70 歐),而且六月中旬學生們都還在考試,剛好避開暑假高峰期(聽說每年七八月,西班牙所有海灘都萬頭鑽動,想找塊空間放大毛巾,跟在馬德里找停車位一樣難哩...),氣候也還不至於悶熱... 所以我又背起行囊看海去啦~

巴雷亞雷斯群島(Balearic Islands)是地中海的西屬群島(見下圖),主要由 Mallorca、Ibiza、Menorca 這三個大島所組成,由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管轄,主要語言為加泰隆尼亞語。



馬約卡島(Isla de Mallorca)是巴雷亞雷斯群島中最大的島嶼。說大其實也不太大,大概台灣島的 1/4 吧,由南到北開車也才 1 小時。

19 世紀初期,蕭邦與情人喬治桑為避開人群(也為了養病,當時蕭邦已罹患肺結核),帶著喬治桑的一對兒女,在馬約卡島中部的小山城 Valldemossa 度過了一個詭異而浪漫的冬天。蕭邦在此創作了其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Raindrop (雨滴),而喬治桑也創作了小說 A winter in Mallorca,馬約卡島從此聲名大噪...

這兒有風平浪靜的白色沙灘、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及懸崖峭壁、高低起伏的山巒、古老的橄欖樹田園,更值得一提的是未受戰事波及,保存相當完整的古城 Palm de Mallorca。

Palm de Mallorca 是巴雷亞雷斯群島的首府,所有道路從這裡開始,放射狀向馬約卡島上各處伸展。搭飛機從馬德里到 Palm 僅需 50 分鐘,機票又便宜,因此成了許多西班牙人消磨週末的好去處。

理所當然地,我們從 Palma 古城開始探索起...


Palma 古城一隅

6/18 剛好是一年一度西班牙的盛大節慶 Corpus Christi,而 Palma 古城在 6/4~6/18 這兩個禮拜,特別開放 64 個重點保護的古老宅院,讓所有人免費參觀。

在旅遊中心取得印刷精美的活動手冊,內附標示詳盡的古城地圖、所有老房子的位置、歷史、庭院照片與建築風格解說,一場中古世紀老房子巡禮隨即展開...




















夏日午後相約地中海小島....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