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8/2 Dresden --> Berlin (火車 2 小時)

總是聽人家說,德國食物多難吃、東西多貴、天氣多不好,德國人都很嚴肅,做事一板一眼沒有人情味... 連旅程中碰到的德國佬,也對自己的國家和天氣諸多不滿... 這次如果不是要從柏林搭飛機回西班牙 (這又是另一個非常「隨機」的選擇,因為 Easy Jet 跟 Ryan Air 有班機飛馬德里的城市,離布拉格最近的就是柏林),還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可能到此一遊...

然而,真正來到這裡才發現... 嘿... 德國真是個美食天堂啊!

Ostbahnhof 車站旁的義式甜點專賣店,西裝筆挺的服務生,五星級的服務,提供各式各樣令人垂涎三尺的的蛋糕和義式冰淇淋。每塊蛋糕大概是台灣 Starbucks 切片蛋糕的三倍大,細緻的蛋糕、大顆新鮮草莓、濃而不膩的鮮奶油,每塊才 2 歐元 (台幣 80 元),而且一點都不甜膩,讓很久沒吃蛋糕的我一連吃了兩塊!!

Friedrichshain 車站旁的烤豬腳專賣店,香噴噴的烤豬腳,口味恰到好處,再加上一大盒道地酸菜,才 3.5 歐 (台幣 140 元),我們在最後一天要出發去機場前,還不忘外帶一份到飛機上吃 ^^

隨處可見麵包店,隨時都有新鮮麵包出爐,款式多到數不清。各種口味的 Muffin、Cheese Cake、布丁蛋糕誘人的香氣,害我幾乎每隔幾小時就要鑽進麵包店裡買點東西吃...

除了糕點,還有數不清的餐廳,提供各國美食,中國菜、泰國菜、印度菜、土耳其 Kebab... 全都很道地,口味也不會過重或過鹹,價格也合理!

超市裡,不論是新鮮蔬果還是南北雜貨,物品種類多又齊全,價格跟西班牙差不多,有的甚至更便宜。

德國人謙虛而友善,即使像柏林這樣擁有三百多萬人口的大都會,走在街上並不會感到擁擠,是個讓人感覺挺舒服的城市...

人們總是說,南歐人最懂得享受生活,依我看,德國人不但懂得享受生活,還懂得養生!

下一張(熱鍵:c)
Brandenburger Tor (Brandenburg Gate) 曾是東德與西德的札口之一,現在則是自由的象徵 

下一張(熱鍵:c)
柏林音樂廳 

下一張(熱鍵:c)
Kaiser Wilhelm Gedachtniskirche Church,在 1943 年被英國轟炸後,保留至今,是柏林最著名的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下一張(熱鍵:c)
1699 年完成的皇室夏宮 Schloss Charlottenburg (Summer Palace),同樣在 1943 年遭英軍砲轟 

下一張(熱鍵:c)
Reichstag (共和大廈) 

下一張(熱鍵:c)
Reichstag 免費參觀,很特殊的球型設計,排隊排了一小時,但非常值得...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個新舊建築夾雜的城市... 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柏林,滿目瘡痍,為了盡速安撫流落街頭無家可歸的居民,大量建造毫無任何設計感可言的公寓,與其說是公寓,不如說是倉庫,一棟一棟夾雜在努力搶修的古蹟之間。再加上 20 世紀的摩天大樓、具現代感的設計風潮... 以致整個城市的整體景觀不太協調。 

下一張(熱鍵:c)
舉世聞名的 Check Point Charlie,前東西德的哨站,多少人曾經從這兒成功脫逃,而多少人卻在這兒命喪黃泉...

下一張(熱鍵:c)
拆掉後的柏林圍牆,依舊在地上留下印記 

回上一層(熱鍵:b)
East Side Gallery,這是唯一一段沒有被拆掉的柏林圍牆,長約 300 公尺,上面畫滿了塗鴉,大多是來自世界各國知名插畫家,當年為了慶祝東西德合併的賀禮,現在則成了 Open Air Gallery...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