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前往克羅埃西亞之前,就聽朋友們說,千萬不能錯過亞得里亞海上的小島,優美而寧靜,甚至還有朋友建議我們搭船來趟跳島之旅。

Split 外海有兩個可愛的小島:Hvar (發音:Var,H 很輕,幾乎可以直接略過) 和 Korcula (發音:摳出拉)。我們並不是太喜歡搭船,卻不想錯過這樣難得的機會,考慮了很久,最後因 Korcula  島的船班接駁不易,僅選擇了可以當天來回的 Hvar,結果發現這是個非常錯誤的決定 ^^;

Split 與 Hvar 之間,夏季每天早晚對開兩班渡輪 (冬季減班),是唯一可以當天來回的小島,Split --> Hvar 航程 1 小時 (6 歐),Hvar --> Split 則比較複雜,必須搭巴士 (車程 30 分鐘,4 歐) 到小島北側的另一個港口 Stari Grad 搭慢船,航程 2 小時 (6 歐)。走一趟 Hvar,每人交通費 16 歐,兩人就要 32 歐 (約台幣 1600 元),不便宜!

Hvar 可以算是克羅埃西亞最著名的海島,我的旅遊指南甚至稱她為 World's Top 10 Most Beautiful Islands,可能因為知名度特別高,遊客也特別多。

夏天的 Hvar,是個不折不扣的海水浴場,長長的海岸線擠滿了歐美遊客,沙灘上躺滿了正在進行日光浴的人們,甚至連歷史古蹟和修道院門口的沙灘也不得閒。岸上度假飯店、酒吧、Disco 林立,岸邊則停滿了私人遊艇,到處都是販售紀念品、泳裝、太陽眼鏡、潛水設備的商店。

這個島並非沒有可看性,她也曾有過輝煌的過去和兩個歷史悠久的修道院。由於氣候溫和,自西元前四世紀以來,就有希臘人、斯拉夫人、威尼斯王國、奧匈帝國相繼在這兒留下文化遺產。問題出在,渡輪於中午 12 點抵達,下午 5 點離開,而所有景點的午休時間剛好就是 12 ~ 5 PM,根本不得其門而入,大頭認為浪費錢就算了,還浪費時間,在這個海水浴場閒耗了一整天 ^^;

如果你計劃夏季到克羅埃西亞一遊,盡量避免造訪 Hvar,Korcula 島儘管交通不便,應該會比較幽靜,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

下一張(熱鍵:c)

Hvar 的主廣場 (St. Stephen's Square),是亞得里亞海沿岸最大的廣場,廣場上仍保有許多威尼斯時期的中世紀建築,廣場北側的主教堂 (Cathedral of St. Stephen) 則是文藝復興時期建築。

下一張(熱鍵:c)

Hvar 不規則形狀的海港:隨著威尼斯王國的衰退,取而代之的是私人遊艇和載滿遊客的渡輪

下一張(熱鍵:c)

Hvar 的環島步道:由於氣候溫和,這裡隨處可見熱帶或副熱帶植物 (包括仙人掌!)

下一張(熱鍵:c)

St. Stephen's Square

下一張(熱鍵:c)

Franciscan 修道院,隸屬於義大利 Assisi 的聖方濟 (St. Francisco) 教派,建於西元十五世紀,至今仍有修士數人,收藏有許多重要畫作和文物,可惜下午 12~5 點正值午休時間,我們無緣進入。

亙古修道院... 門口的沙灘儼然是大型海水浴場...  ^^;

下一張(熱鍵:c)

Franciscan 修道院門口的修士銅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