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上禮拜六,趁著秋高氣爽、黃葉紛飛,我們在大頭姊夫 Jose Javier 自己蓋的鄉間小屋聚餐。

說到這裡,先插播一段西班牙人的命名方式。

我們中國人有複姓,不過比例不高,但在西班牙,則是所有人都採用複姓:

[名字] + [爸爸的姓] + [媽媽的姓]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人採用複名:

最常見的男子複名:Jose + something

【範例 1】Jose Javier
【範例 2】Jose Manuel
【範例 3】Jose Maria

最常見的女子複名:Maria + something

【範例 1】Mariluz (Maria + Luz 光明)
【範例 2】Marisol (Maria + Sol 太陽)
【範例 3】Maripaz  (Maria + Paz 和平) 

對我們東方人來說,這真是件非常新奇的事。乍看之下,好像有什麼宗教意義,不過據了解,沒啥特別含意,只是叫起來比較響亮罷了 ^^

言歸正傳,對了,那隻「貴松松」的螃蟹....

星期六的午餐非常豐盛,剛好大頭的阿姨姨丈從 Zaragoza 來訪,因此大夥兒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海鮮宴客。西班牙人吃海鮮的習慣跟我們不太一樣,他們習慣冷食,不管是傳統市場還是連鎖超市,都提供煮好的冷藏海鮮 (蝦子、螃蟹、龍蝦等),除了魚類和貝類之外,大家都買現成的,很少人買活跳跳的自己回家煮。

吃完一輪又一輪,酒醉飯飽之際,Jose Javier 忽然提到,那天上午,就在附近的小河邊,有人偷釣螃蟹被逮到,當場收到一張 6,000 歐元的罰單!

我的媽呀... 6000 歐,不就將近台幣 25 萬了?!

那人也真倒楣,又不是釣很多,只釣到一隻而已.... 而且這麼偏僻還會被逮到,真的好倒楣 ^^;

據說 20 多年前,Cuenca 的小河裡本來有很多螃蟹,隨便釣都是豐收。後來有人從美國帶了一隻寄居蟹回來,放生在小河裡,不巧這種寄居蟹剛好帶有致命的細菌,導致全省河裡的螃蟹在兩個月內全部死光。這些年來,林務局想盡辦法在河裡重新培育蟹苗,並嚴禁釣螃蟹,因此罰金才會這麼高!

在西班牙,打獵或釣魚都是合法的,但必須事先申請 permit,而且只能在指定區域內,這些區域都會明確標示:

Coto de Caza (打獵區),還有一堆折磨人的規則:請參閱這裡
Coto de Pesca (釣魚區),每個季節只能釣特定品種的魚,釣錯了請放回去!

雖然有點不可理喻,但真的有效呀!反觀我們台灣,高呼了那麼久的「保育動植物」口號,有什麼用呢?是否真能嚴格執行,才是保有自然景觀的不二良方吧 ^^

下一張(熱鍵:c)
Shaq (aka Shaquille O'Neal ... 很像吧 ^^),是哪個品種的狗呢?大頭姊姊跟我解釋了半天,我也搞不太清楚,對狗狗沒啥研究,只知道是高山牧羊犬的一種,抵達 Cuenca 時才 5 個月大,現在也不過 1 歲 2 個月,身長已經有 1.5 公尺了...  標準的一寐大一吋! ^^

我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們有時會去河邊,或是在田埂間散步,每當一行人中有人走得比較慢,漸漸脫離隊伍,Shaq 就會停下來等他... 很妙吧!大頭姊姊說,牧羊犬都會這樣,儘管他從小就住在這兒,沒受過特別訓練,還是會把我們這些人當成羊來管啦 ^^

下一張(熱鍵:c)
Shaq 終年住在這裡,就睡在後院的小木屋裡。這裡海拔比 Cuenca 市區高約 300 公尺,冬天有好幾個月氣溫都在零度以下,大概牧羊犬的天性使然,Shaq 非常怕熱,但不怕冷,夏天對他來說是酷刑,整天躲在陰涼的角落睡懶覺,冬天反而蹦蹦跳跳,顯得非常快樂 ^^

下一張(熱鍵:c)
這一區,夏天是一整片向日葵花田,夏末秋初到這兒來散步,還可以隨手摘下乾枯的向日葵,品嚐最新鮮的葵花子 ^^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