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住的老房子,從翻修至今大約有 30  年了,廚房裡的確是有抽油煙機,會轟隆作響,卻好像沒什麼吸力。一直到上禮拜,我們打開抽油煙機的蓋子,才發現那裡面什麼都沒有,就一根管子通到戶外而已,根本是裝飾用的 ^^;

這幾年來,我一直都避免炸東西,甚至避免煎東西,就怕油煙味會久久散不去,從沒想過會自己炸雞排。

但是真的想念士林夜市的飛來發香雞排呀!怎麼辦呢?反正食材家裡都有,做而言不如起而行,就自己炸來吃吧!

炸完雞排後,馬上擦流理台、拖地,然後洗澡、洗頭,全身上下衣服都換過,才終於擺脫一身油漬味。

不過呢... 貪吃還是要付出代價的,後來那幾天,即使用力擦過無數次,整個廚房都是油煙味,甚至連客廳也遭殃.... 

自己炸雞排,這是頭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  ^^;
 
材料:

雞胸肉 切薄片 (在連鎖超市 Mercadona 買到的,已經切好的薄片,每盒約 10 片)
醬油 2 小匙
麵包粉 適量
蛋 1 顆 打散
沙拉油 (油炸用,好野人可以改用橄欖油 ^^)
米酒 2 小匙 (醃肉用,我用的是白酒)
砂糖 1 小匙

PS. 至於為什麼要放這些食材呢?我也不知道,一切憑直覺,不過味道真的很不錯喔,又香又脆,不沾醬也好吃~

作法:

1) 醬油、米酒、砂糖調云,放入雞肉片,醃半小時
2) 深鍋中倒入適量沙拉油,以中火加熱,灑下一小滴水會批批趴趴響時,就表示溫度 OK,可以開始炸了
3) 雞肉片依序沾上蛋液、麵包粉,下鍋油炸 3 分鐘,翻面再炸 3 分鐘
4) 撈起炸好的雞排,放在已鋪上紙巾的盤子上,重複步驟 3 直到炸完為止
 
    
 
心得:

1) 雞胸肉的厚度很重要,薄一點比較容易炸熟,我把幾片太厚的雞胸肉,切成 1.5 公分寬的長條,做成炸雞柳,效果很不錯!
2) 為了省油,我用的是小型深鍋,油量的話,大概可以 cover 雞肉片的厚度,並超過一點點即可 (大概 1.5 公分)
3) 至於沾醬,除了上次在馬德里買的泰式梅醬之外,我還做了一小盤芝麻醬 (如下圖),炒過白芝麻擣碎,加上壺底蔭油、一點點麻油調云,很克難,不過味道還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