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提筆前,腦袋瓜是一片空白的。

翻著照片,不時問自己:這是尼泊爾,還是印度?那是尼泊爾,還是西藏?

這個千年古國,固然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只是在南 (印度)、北 (西藏) 的強烈對比下,顯得溫和許多...

當初會決定去尼泊爾,是因為翻開亞洲地圖,實在找不到其他更想去的地方 (而真正想去的地方卻不能去)。

多年前,她曾是我的夢想之一... (言下之意是,從某個時間點起,就不是了... 哈哈)

大頭與我最大的不同是:他是個真正的旅行者,他純粹喜歡「旅行」這件事。

他的旅程可以是毫無規劃的,地圖上隨意找個點,買張機票就走,漫無目的,隨遇而安。

我則不然,我心目中理想的旅程,應該都要有「夢想」這個基本元素。

也許是兒時的夢想、追尋某種內心深處的共鳴,也許是電影或音樂的啟發。

一旦缺少了「夢想」這個最原始的成份,我需要很長的時間去醞釀下一個目的地。

下一張(熱鍵:c)

加德滿都的 Thamel 區,乍看之下,以為來到曼谷的高山路。

這裡是東南亞知名的背包客大本營,許多在亞洲地區長期晃蕩的旅人,走累了,就在這兒休息,一住就是個把月。

各種規模的民宿、客棧、星級旅館,物美價廉的餐館、麵包店,網咖、書店、旅行社,一應俱全,還可以沿街採買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據說比其他地方便宜,價差不大,但品質不一,建議貨比三家,確定品質後再出價)。

所有自助旅人,即便不是背包客,來到加德滿都,也都會選擇在這兒落腳。

如果不太講究住的品質,每人每天 10 美元 (台幣 300 元) 的吃住預算,在這裡可以過得很悠哉!

我們在這一帶消磨了六天,以加德滿都為中心,放射狀遊走加德滿都山谷 (Kathmandu Valley) 中的其他古城。

下一張(熱鍵:c)

加德滿都的 Dunbar Square:每個尼泊爾古城都有一個 Dunbar Square,也就是所謂的老城區,從某種角度來看,是整個城市的政教中心,也是皇宮的所在地。

下一張(熱鍵:c)

加德滿都的 Dunbar Square:除此之外,還有大大小小的印度教或佛教廟宇,每天下午有熱鬧的市集、小販、朝聖人潮,還有打扮得怪裡怪氣的修行者,是觀察市井小民的好地方...

下一張(熱鍵:c)

孩子們都很活潑,別以為人家是乞丐喔,他們原本就習慣這樣的嘻皮打扮 ^^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印度神廟附近,到處都是修行者... 

此時請用長鏡頭,要是被發現你在拍他,可是會追著你要錢的... 

下一張(熱鍵:c)

尼泊爾傳統木偶,大頭也買了一個...

說實話,他沿路都在買東西,像劉姥姥進大觀園,還嫌我礙手礙腳... 哈

因為每次他出價時,我都會用西語在一旁 OS,例如:「他唬你,LP 上說不應該超過 150。」或是「網友說那東西像糨糊黏的,一下就壞掉了!」

諸如此類的,所以他覺得買得不夠痛快 ^^;

不過事實證明,尼泊爾人跟埃及人一樣,是看你的國籍開價的!

好幾次我們倆裝作彼此不認識,分開詢價,同一個店家,一模一樣的東西,我總是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買到... 嘿嘿

下一張(熱鍵:c)

比起印度,是稍微乾淨了一點點點點...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