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 Las Turbas,是 Cuenca 聖週最重要的遊行,全國都在看,老天爺今年賞不賞臉?

幸好,當天只飄了一點小雨,不過聖母避雨去了,沒跟上來,只有最前面三座雕像抵達終點 Plaza Mayor (主廣場)。

本城自古以來的傳統,不管是哪一個遊行,最後壓軸的雕像一定是聖母。

聖母沒到當然不行啦.... 長老們趕緊將原本走在隊伍最前面、打扮成聖母的小女孩,調到隊伍的最後面來...

嘿... 凡事都有應變之道,就算是千古傳統,也有臨時變通的方式!

◎ 延伸閱讀

2006.06.14
中國人在西班牙 
2010.03.22
關於聖週的二三事 (精彩片段和電視轉播) 
2010.04.11
2010 Cuenca 聖週紀實‧娃娃兵 
2010.04.11
2010 Cuenca 聖週紀實‧贖罪者 
2010.04.15
2010 Cuenca 聖週紀實‧山城春曉
2011.04.24 2011 Cuenca 聖週紀實‧世代傳承



每個 paso (雕像) 行進到某個位置,通常是教堂或修道院,鼓手們就會停止擊鼓,一起舉起鼓棒,比出十字架,表示肅靜... 



新聞報導說,今年人潮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 儘管如此,還是擠得水洩不通 ^^;



週五 Las Turbas 遊行中,唯二不必花錢競標的兩個角色:鼓手和號角手



號角聲響,示意雕像已接近終點:大教堂前面的主廣場

 

中國娃娃又來了~



人小志氣高~

 

短短六個小時,可以看到各種奇裝異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