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re 073

旅行回來超過一個禮拜了,感覺身體還在冬眠狀態,整個人懶洋洋的。

在希臘和賽普勒斯這八天,行程滿檔,總共參觀了 5 個考古園區 (全是 UNESCO 世界遺產) 以及 4 個考古學博物館,平均每天 1.1 個,密集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這還是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精挑細選出來的少數重要古蹟。

每天步行至少 6 小時,爬上爬下,外加用眼、用腦過度 (太多資料要看),真的有累到。

而且,跟一個零物慾的人出門還真不是普通的累。我已經算物慾很低了,除非買必需品,否則逛街在我看來只是浪費時間。何況背包就這麼大,塞得越滿,只是辛苦了這把老骨頭而已。

但是,每每經過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商店,還是會想去瞄一下,人之常情嘛... 只是才稍微駐足,沒幾秒又會被拉走,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真的好掃興啊!

旅程接近尾聲,我才發現自己連樣東西都沒買,不要說買了,連逛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回到雅典 (我們的最後一站) 之,我對捲毛說:「我爆了!本姑娘腦容量有限,最後兩個博物館你自己去,我要放牛吃草,逛街去

chipre 058

言歸正傳,來聊聊令人嘆為觀止的世界遺產...

賽普勒斯 (這裡指的是南賽) 只有兩個機場:Paphos 和 Larnaca。因為時間有限,考慮再三後,我們決定從西南岸的 Paphos 進出。

Paphos 交通方便,去哪都近 (搭巴士都不超過兩小時),市內還有兩個非常重要的世界遺產:Paphos Archelogical Park (考古園區) 和 Tomb of Kings (古墓遺址)。

這兩個園區相隔三公里,而且幅原都非常遼闊 (要走很多路),為免旅程才剛開始就鐵腿,我們分兩天才把它們走完。

首先是 Paphos 考古園區。這是 Neo Paphos 古城遺址,建城於西元前四世紀末,古羅馬統治時期,這裡是賽普勒斯的政經中心,整齊畫一的棋盤式街道兩旁,座落著大戶人家的豪宅別院。

儘管現在放眼望去就只剩斷壁殘垣,卻還有數十幅保存非常完整的馬賽克地磚藏身其中,這是整個考古園區的參觀重點。

每幅畫都是一則神話故事,或某種精神象徵,值得細細品味 (說實話,如果沒看書上的解釋,真的好難懂啊...  ^^;)

chipre 056

Villa of Theseus:圓形迷宮的正中央,雅典王 Theseus 大戰怪獸

chipre 060

希臘英雄 Achilles (阿基里斯) 誕生:母親 Thetis 躺在床上,吩咐接生的仕女以長生不老之水沐浴嬰兒。成年後的阿基里斯以特洛伊戰爭 (Trojan War,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木馬屠城記一戰成名

chipre 059

希臘英雄 Achilles (阿基里斯) 誕生:阿基里斯的父親 Peleus,身後三個女神 Hera、Athena 和 Aphrodite 正在爭奇鬥豔,分別象徵權力、智慧和性三者之爭,正是特洛伊戰爭的起源

chipre 066

Phaedra 愛上繼子 Hippolytos,寫了封情書給他。

Hippolytos 收到信之後一臉為難,Phaedra 焦慮地等待回覆。

一旁的丘比特頑皮地燃起愛的火炬。

chipre 069

酒神 Dionysus

chipre 071

Dionysus,以及史上第一個飲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