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12小時的長途跋涉,這次當然是搭豪華大巴,全面禁菸,車行速度慢卻非常平穩,也沒人敢在車上隨地吐痰。

清晨五點終於回到成都,把交通飯店櫃檯小姐叫醒,要了一間附獨立衛浴設備的標準房(Standard Room 人民幣140元)。

我在大陸的第10天,終於,終於可以不用洗戰鬥澡了!!!

把糾結的頭髮仔仔細細洗了兩遍,再把所有衣服用力清洗一遍。猛一抬頭,發現鏡中又黑又瘦的身影竟是如此陌生,才想起自己已經不知多少天沒照鏡子了!

雖然腳指甲已開始淤血,腳跟也磨出兩個大水泡,換上運動涼鞋,又是一尾活龍!除了一雙烏溜溜的黑眼圈,一點都看不出小女子已經連續9個晚上沒睡好!

這時天也亮了,決定去離成都不遠的廣漢三星堆看古蜀國遺址。

成都廣漢約一小時車程,抵達廣漢車站後,再轉公車去三星堆。

一下車就碰到可愛的向艷,問我是不是來旅遊的,並且很大方的自我介紹。畢業後就在三星堆博物館工作的她,始終保有清純的學生氣質。聊了一會兒後我們交換了email,也多虧她告訴我博物館的餐廳跟茶樓很不錯,可以在這裡吃午餐。

老實說,三星堆博物館讓我挺失望的,門票貴得驚人不說,陰森森的展覽室裡,僅陳列了一些三國時期的祭祀用品,而且感覺上不太真實。

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館附設茶樓,路邊攤的消費卻是五星級的享受。這是我在四川六天裡唯一像樣的一餐,點了二兩手工拉麵跟一盤清炒仙人掌,不到三分鐘一大碗麵就見底了,隔壁桌的台灣旅行團看得目瞪口呆:這個女孩子是幾天沒吃東西了?


2002-9-13



《看圖說話》

三星堆博物館,2002/8/26,攝於四川‧廣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