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總會把孤單跟流浪畫上等號。

總覺得孤單的人,都應該會去流浪。

獨自背著背包走天涯的人何其多,而我,充其量只是被一首歌給催眠了罷了。

當年為了彈唱這首歌,傻呼呼的去學吉他,然後任由它經年累月啃蝕我心。

『風吹得我像流雲一般,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尋回我往日的夢... 』

終於,毒癮發作!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其實並非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也沒辦法瀟灑的拋下一切,沒有歸期的去流浪。惟一不同的是,這次是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面對完全陌生的群眾,尋找最原始的自己。

儘管始終不敢讓父母知道我隻身上路,怕他們擔心,自己也不安心。但人長大了,終究要為自己負責,心靈上的成長,有時候是需要獨力完成的。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追求的方式也不同,過去三十年來都活在父母的期許下,努力成為他們想要的樣子,只是隨著年紀增長,我會越希望作回我自己。

朋友們總說佩服我千里獨行的勇氣,可我並沒有特別鼓起勇氣的感覺ㄟ!套句老媽常用來訓我的話:「妳啊,憨膽憨膽,連壞人生做圓的扁的都唔栽!」

也許就是因為沒想太多,少了對人對事的防禦心,一路走來不疾不徐,樂在其中。

畢竟,我是個很能夠自得其樂的人,連拍到阿婆在路邊打瞌睡的畫面,也可以開心個好幾天:)

在漫長的旅途中,除了學習與自己獨處之外,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才知道狀況發生時,該採取怎樣的應變措施。

就拿我來說吧,迷糊又沒有方向感,所以不管去任何地方,都會卯起來做功課,把不安全感降至最低。

而且知道自己認床、認馬桶、低血壓,因此失眠、便秘、高山症是無可避免的,不舒服時絕對不逞強,隨時依自己的體能狀況調整行程。

一個人旅行,其實沒有撇步,最重要的是面對磨難的態度。受得了和受不了,僅在轉念之間。只要願意放下身段,到哪裡都遇到好人,每一天,都有好心情。

一個人,不見得會寂寞,反而更穩定,更懂得傾聽,也更容易交到惺惺相惜的朋友。

如果遇不到理念相近的同伴,我會寧可帶著眾人的祝福獨自上路。就像人生的旅程中,一個價值觀相近的伴侶,比什麼都來的重要,不是嗎?

沒有豐富的文采,也沒有生花妙筆,只想忠實紀錄這16天來的所見所聞,並藉此機會為下一次旅程作準備,招攬理念相近率性隨和的朋友,一起貼近大自然,體驗生活。

一起走那很遠的路程,尋回往日的夢...

2002-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