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幸運抽到 Cuenca 市政府提供的有機菜園一塊,免費使用一年!

時值酷暑,大部分蔬菜的種植季節已過,而且白天高溫已達 35 度,六個月沒下雨,又乾又熱。回台灣前,草草
種了 9 顆花椰菜和 30 顆洋萵苣。因為爆熱,隔天馬上死了 10 顆... 

原本很擔心旅行一個月回來後,這些菜苗可能全部夭折了!好在市政府服務很周到,不但提供所有工具、有機土、自動灑水系
統,還請了三個園丁 (兩個摩洛哥裔和一個非洲裔) 幫大家忙,澆澆水,除除草。

旅行回來後,放下行李立即前往菜園瞧瞧,還不賴,通通活著,而且長大了!

前天去了菜園一趟,採了一大袋洋萵苣回來,大概有半公斤吧,堪稱小豐收 (自我陶醉中)。

捲毛一直嚷嚷著菜葉有洞不能吃。真是,有機蔬菜不就是這樣,洗乾淨就好啦!真希望「魚翅與花椒」這本書有西文版,好給這些書呆子來個再教育 (菜蟲可是蛋白質含量極高的營養品啊...)

今天洗了一些配阿舍乾麵吃,好滿足。這可是我們的第一批收成哩... 至於那 9 顆花椰菜,還沒看到結球,真奇怪,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吃到了。

這種種植方式真的很環保,也非常 Fool Proof,希望市政府在困頓經濟中大砍 (亂砍) 預算之際,這樣的便民服務還能持續下去...



我們的菜園有三平方公尺大,只利用了一半很可惜,捲毛說要種花或種樹,我堅持不要,種給誰看啊?菜園當然要種吃的東西啊!


很多人抽到了根本沒來,有些則是草草埋下菜苗,就沒再過來,隨他自生自滅了... 
這個菜園的好處是:就在我家樓下,走路不到 3 分鐘,每天都可以過來「尋」一下!



綠油油的,朋友說像塑膠做的蔬菜模型 ^^;



鄰居的豆子菜園,好茂密,結實纍纍,超羨慕... 而且聽說超好種,我們明年也要試試看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