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兒四面環山,到處都是不知通往何處的羊腸小徑(Camino)。

週末,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氣溫約攝氏 23 度),到離 Cuenca 約一小時車程的小鎮 Tragacete(真的很小,不到 20 戶人家)附近的深山中,尋找糜鹿的蹤跡。

我們從登山口進入,步行約三小時,沿路都是糜鹿的糞便(直徑約 1 公分的黑色球體),卻不見糜鹿出現。

聽說糜鹿嗅覺很好,一公里外就可以聞到人類的氣息而紛紛走避。

渺無人煙的山谷中,有一個獵人蓋的小屋。

在西班牙打獵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必須申請執照、購買槍枝,每次打獵之前還得再申請 permit。

拿到 permit,得先跟林務局的人員約時間,因為打獵時,林務局的專家必須同行。

獵人在射擊前,必須由這位專家鑑定,目標獵物是否已足齡可被獵殺。

如果目標獵物已足齡,可被獵殺,這位獵人只有兩次射擊機會。

兩次都沒射中,算你倒楣,下次再來吧(重新申請 permit、重新約時間)

好奇怪的法令....

我想,也只有西班牙「這樣」的國家,「這樣」的人民,才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