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兒第一天就辦了張借書證(免費)。

這兒公立圖書館的館藏,除了書之外,還有上千片電影 DVD、錄影帶,及數不清的音樂 CD。

電影主要以西語、英語片為主,還有一些法語、義語片。其中不乏 30~60 年代的黑白片與默片。

比較討厭的是這些 DVD 都只有英語字幕(更別說錄影帶了,只有西語字幕),看電影還得全神貫注解讀字幕,真是一點都不痛快!

上禮拜借的兩片,分別是:

1932 - Freaks(畸形人)
1980 - The Elephant Man(象人)

依據 Frederick Treves 回憶錄改編而成的象人,念小學時老媽曾帶我們去電影院看過,所以還有些許印象,如今再複習一次,依然震撼。不過上個月在台北才剛看了 Anthony Hopkins 在人性污點中老態龍鍾的模樣,時光倒轉三十年,回到象人中的帥氣醫生,不禁讓人感嘆歲月催人老!

Freaks 也是一部很沈重的影片,講的也是 Body Deformation 和一些在馬戲團中發生的事。在那個年代,許多天生殘缺的可憐人總是被家人賣到馬戲團,供人觀賞。在七十多年前拍這樣的影片可是空前絕後的大突破。絕後,是因為基於人道立場,之後也沒人敢再拍這個題材了。

今天借了 Woody Allen & Diane Keeton 的 Annie Hall(安妮霍爾),還看到好多好多想借的片子(埃及豔后、露西雅與慾樂園、時時刻刻、教父全系列... etc),可惜 DVD 類一次只能借一片(每次還可借五本書、一片音樂 CD 與兩支錄影帶)。

我想以我看電影的速度,很快整個圖書館的電影就會被我看完吧... 呵呵 ^^


補充:剛剛又去圖書館晃了一圈,這次還找到「望角卡門」、「2046」... 等中文片,以及一些黑澤明導演的日本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