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enca 是個很特別的城市。

除了一望無際的森林、清新無污染的空氣、建築在奇形怪狀岩石上的懸空之家(Casas Colgadas),音樂似乎是這兒居民另一個賴以維生的元素。

每年秋天開始,到隔年春末夏初,約六個月的時間,幾乎每週都有免費室內音樂會(夏天則不定時有戶外音樂會)。這些室內音樂會,大多安排在古城的主教堂(La Catedral)及另一個教堂 Iglesia Santa Cruz,有時則在音樂廳舉行。

昨晚的音樂會,為秋天揭開序幕。

地點:La Catedral(主教堂)
作曲家:Tomas Luis de Victoria
曲目:O vos omnes / Super Flumina Babylonis / Vere Languores / Officium Defunctorum
表演者:The Sixteen
指揮家:Harry Christopher

這是十六世紀西班牙作曲家 Tomas Luis de Victoria 最後的作品。他的作品主要是給唱詩班(choirs)演唱的教會音樂,內容則全是擷取自聖經。而這次的表演者 - 英國團體 The Sixteen - 聽說是全世界最頂尖的聖樂團。

結束後,只有一個感想:No entiendo nada...... (一點都聽不懂)

一個小時的表演,我的腦袋瓜大概有 50 分鐘呈休眠狀態...... 哈~

嗯嗯... 下次聽音樂會之前,會多做一點功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