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855468.jpg

好吧... Pasta 可勉強算是我的拿手菜了。各式各類的義大利麵,隨素材隨意變化。

只是... 做義大利麵其實沒啥訣竅可言啦!一言以蔽之(喔不,是三言),不過就是:

「爆香蒜」+「加入材料拌炒」+「加入煮至彈牙程度(Aldante)的義大利麵」

今晚這道奶油磨菇焗麵,應該是改量過的東方人口味,也就是說,只在台灣、日本、香港的餐館吃得到,在西方國家很少看到焗麵哩~ ^^

材料:

通心粉(Macaroni)或筆管面(Penne),也可以用白飯
Mozzarella Cheese(做 pizza 那種,加熱後會牽絲的那種~)
新鮮磨菇 一盒(切片 or 切丁)
洋蔥 一顆(切丁 or 切片)
蒜頭 一小瓣(切碎)
奶油 約 1/3 條(分兩塊)
麵粉 約 4 大匙
牛奶 250 cc
鹽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作法:

1) 以一小塊奶油爆香蒜,加入洋蔥、磨菇辦炒,呈起備用
2) 另起一鍋,將義大利麵煮至 aldante(彈牙),約需 10~15 分鐘
3) 再放一小塊奶油,將麵粉炒熟(為何要炒熟?我也不知,不過據說用生麵粉做吃起來會有「粉味」^^;)
4) 加入牛奶,以小火熬至濃稠狀(這就是白醬啦)
5) 拌入剛剛炒熟的洋蔥、磨菇,再加入鹽、黑胡椒調味
6) 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7) 烤盤抹一點奶油,將煮好的材料放入,最上層灑上 Mozzarella Cheese
8) 烤箱預熱三分鐘,以 180 度烤約 10~15 分鐘

準備時間大概 1 個小時吧,以上計量都是粗略估計的,實際做的時候,我並沒有用量杯量匙,就自個兒斟酌囉 ^^

PS. 照片上那瓶葡萄酒是我從葡萄牙帶回來的波爾多紅酒(才 1.5 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