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e = 大的
Comedor = 食堂

西班牙人個個是 Gran Comedor(就是我們俗稱的大胃王),而且總以自己無底洞般的食量而沾沾自喜。

剛來的時候,跟朋友們去吃飯,看著大家從 Tapas 開始,一路吃到底:

啤酒或紅酒 + 點心(Tapa)
開胃菜(Aperitivo)
紅酒(Vino)
主菜 1(Primero Plato)---> 而我,通常吃完這道就陣亡了
主菜 2(Segundo Plato)
甜點(Postre)
咖啡(Cafe)
餐後酒(Liqor)

西班牙人對食量無法與他們相提並論的人,總愛開玩笑地說:「You eat like a bird...(你吃的跟小鳥一樣少啊!)」

我當了好一陣子「鳥人」,也不太喜歡喝啤酒,更不喜歡又鹹又冷的 Tapas...

不過,昨天在 Cuenca 餐飲管理學校的附設餐廳吃了頓超豐盛的午餐,美食當前(聽說有國營旅館的水準),我很努力很努力地吃到第二道主菜(但是沒吃完),接著進攻甜點...

Cuenca 餐飲管理學校是給那些年滿 16 歲,不想繼續升學的學生念的兩年制職業學校。這裡的學生一畢業馬上就有工作(這兒餐廳之多啊...),成績好一點(機靈一點)的還可能一躍而進國營旅館(Parador),工作輕鬆,薪資優渥。

據說,許多原本在中學時期惡名昭彰的壞孩子,經過兩年下來的調教,全都搖身一變,成為彬彬有禮,靈巧懂事的好孩子(起碼在餐廳服務人客時是如此)。

餐飲管理學校的附設餐廳,只有 6 桌(約可容納 24 人),每週僅對外開放兩次(週二跟週四的午餐時間),必須事先訂位並購買餐券(套餐 8 歐,才台幣 320 元,且稅金服務費全含)。

服務生們(學生們)個個戰戰兢兢,因為這是他們的實習課,老師在旁邊隨時提點,並給他們打分數。

老師總共有三位,兩位教烹飪,另一位教授餐廳禮儀及臨場服務技巧。學生們除了學習「烹飪」(Cooking)與「服務」(Serving),還必修兩年英語,以便閱讀英文食譜,也為了將來在餐廳服務外國遊客時能更得心應手。



每餐的菜色都不同,從不重複,2005 年 12 月 1 日的超值套餐,是本學期的最後一次,內容如下:

餐前點心 Tapa

- Soft Drink 任選啤酒、紅酒、白酒、可樂、汽水
- 洋芋片、花生 --> 隨你吃

開胃菜 Aperitivo


- Teja Ondulada de Calabaza con Frutos Rojos y Jamon de pato
鴨肉火腿配上紅莓黑莓與草莓,酸酸甜甜鹹鹹,口感極佳!

- Canutillos de pan Tostado con Cremoso Granizado de Idiazabal
烤過的薄麵包做成的小杯子,中間擠入起司製成的醬料,配上起司與草莓

- Barquitas de Marisco
鮮蝦鮪魚塔

主菜 1 Primero Plato(濃湯或蔬菜,二選一)


- Porrusalda Vizcaina
我選了這道用新鮮鱈魚、馬鈴薯、蔬菜熬成的湯,是西班牙北部的傳統料理,香濃而不膩

- Fondos de Alcachofas con Mollejaz y Gratinado de Champinones
另一道,聽說是用「雞的喉嚨」製成的醬料,填入甘藍菜與磨菇中,焗烤而成

主菜 2 Segundo Plato(魚或肉,二選一)


- Lomos de Salmon con Costrada de Frutos Secos. Envoltillos de Acelgas y Caramelo de Naranja
我選了這道,裹了核桃碎片的香煎鮭魚,配上薯泥、特製橘子醬
還有一球磨菇泥,以菠菜包裹,上面插著烤成脆片的魚皮

- Jamon Asado en Su Jugo
另一道,焗火腿配上特製醬汁,忘了拍照...

甜點 Postre(二選一)


- Manzanas Asadas
我選了這道烤蘋果,整顆蘋果連皮一起烤得軟硬適中,不會太甜,很讚

- Tocino de Cielo
布丁,嚐了一小口,口感非常香滑,不過我覺得太甜

餐後飲料

- 愛爾蘭咖啡
- 甜酒(Liqor Dulce)

--> 還有從頭到尾無限量供應的紅酒 <--

這樣只要 8 歐,而且服務奇佳...

妙的是,這桌四個人,竟然只有我吃飽(而且快滿出來),另外三個西班牙朋友都覺得「不夠飽」... 準備續ㄊㄨㄚ去... 果然是個以食立國的民族...

注意:好吃歸好吃,但... 吃太飽真的很痛苦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