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駱駝是世界上最優雅的動物...

總是微笑著,眼神溫暖而友善(除了電影「哭泣的駱駝」裡難產的駱駝媽媽和小駱駝)...

總是忍辱負重,也從沒聽說過有人「墜駱駝」...

在星空下夜涼如水的撒哈拉沙漠,一步一腳印,默默躇行,剛毅而穩健...


撒哈拉日落





日出時分,Mohamad 正準備騎上他的駱駝。
Mohamad 是比利時裔摩洛哥人,其實也是我們三天兩夜撒哈拉之旅的團員之一,但因精通法語、英語、阿拉伯語,一路上成了我們的隨行翻譯。 在比利時長大的他,風趣開朗,百無禁忌不怕我們發問,像個大哥哥一樣,跟我們解釋回教世界中外人無法理解的神秘教義與習俗。

微笑的駱駝↑這張照片很有趣,像不像電視廣告中那個「塞哩駝,塞駱駝」?

別看駱駝平日這麼地溫文儒雅,他們也是不甘寂寞的。
在沙漠中扎營睡了一晚,被駱駝們如雷貫耳的打呼聲吵到難以成眠...
我對 Mohamad 說:「The camels make a lot of noise.」
Mohamad 對我眨了眨眼:「They are not making noise. They are making babies.」 *_*

撒哈拉日出

沙漠綠洲

忍辱負重的驢子也是摩洛哥常見的交通工具之一

摩洛哥歷險記‧撒哈拉故事....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