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4/8 是西班牙 Semana Santa (Holly Week) 聖週慶典的頭一天,而我,再度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台北,回到難得一年一度人聲鼎沸車水馬龍的 Cuenca ...

當然,除了繼續窮學生生活之外,我的山居筆記也得重新開張啦...

在介紹東方人難以理解的 Semana Santa 之前,還是先聊聊三月底的賞櫻之旅... 嘿嘿...

雖然這些年來曾到過日本無數次,還是頭一次在櫻花季出遊 (之前都會刻意避開人擠人的旺季)。為了怕露宿街頭,早在 12 月底就全程規劃妥當,住宿車票也事先預定好。12 天下來,吃得飽睡得好洗得爽 (四晚住溫泉旅館,洗到脫皮... ^^;),總花費不超過 36000 (含機票),還算經濟~~~

除了飛驒高山、白川鄉合掌村之外,東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等地,幾乎都是舊地重遊。而最令人難忘的,則是四月初仍大雪紛飛,積雪達兩公尺,冷到讓人凍未條的合掌村!

4/1 中午火車抵達高山市時,只是小小飄著雪。下午漫步古色古香的三之町老街,還可以三不五時躲進店家取暖。沒想到傍晚時分雪越下越大,還颳起大風,五點多店家就全部掛出免戰牌了,整個高山市像個無人空城。

在下榻的岩田家旅館隔壁吃了中華拉麵,便躲回旅館泡溫泉... 這兒除了分男湯、女湯外,還各有內湯 (室內) 及外湯 (露天)。一個人獨享飄著雪的露天溫泉,實是人生一大享受 ^^

4/2 整天大雪不斷,我們咬緊牙關,頂著寒風堅毅不拔地繼續遊覽高山市區及飛驒古川老城 (來都來了,總不能整天窩在旅館裡吧... *_*)

4/3 上午 11 點,終於來到如夢如幻的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映入眼簾的是一輩子難得一見的景象,每一個角度都像是聖誕卡上的圖片重現!!!

下一張(熱鍵:c)

白川鄉海拔不過 50 多公尺,但由於村落剛好零星散佈於兩座高山之間的河谷,因此有半年的時間大雪不斷,甚至到四月依然積雪高達兩公尺。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生活越來越艱苦,儘管捨不得三四百年來賴以維生的蠶寶寶與祖屋,村民們還是決定棄村離去。一直到二十多年前,日本政府決定將這些結構特殊的合掌屋 (合掌,是因為造型如同兩手合掌時所呈的三角形,合掌屋完全以木頭及茅草繫結,不使用鋼釘,是人類智慧的結晶) 全部移到固定地點,集中管理。

只不過,老天!這輩子還沒這麼冷過!!!套上兩件衛生衣、毛衣、厚外套、兩條褲子、兩雙襪子,依然難抵寒意!!!

下一張(熱鍵:c)
更慘的是,只有零星幾個店家,而且不到四點就全打烊了,我們只好硬著頭皮站在雪地中,等五點開往金澤的過路巴士 ... 嗚哈哈~~~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