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917944.jpg  
 
踅伏了一整個冬天,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聖週活動,小山城到處飄揚各兄弟會的旗幟,像是甦醒過來了。

2010 年的聖週堪稱完美,雖然氣溫還是偏低,卻是豔陽高照,一滴雨都沒下,不像過去幾年,總有一兩場遊行因為下雨而取消。

今年,剛好三個陳年老友遠道而來,捲毛這隻地頭蛇也非常樂意充當地陪,不但講聖經故事給我們聽,還耐心解釋遊行中的每個角色和每個環節所代表的意義。

真的,不瞭解聖經故事,要看懂這些遊行還真不容易呢... 像我這種只會拜祖先的,根本連 San Juan (施洗者約翰) 是哪號人物都不知道。

這次回臺灣可能要找些聖經故事來啃一啃...
 
1706917943.jpg   
 
以下照片攝於 2010 年 4 月 2 日 Viernes Santos (Good Friday)

從早上 8 點一直到晚上 8 點,結果最後一場遊行沒去看,因為實在太累了 ^^;

 
1706918040.jpg  
 
在遊行隊伍中,每一個 Paso (雕像) 的後面,都會尾隨著一群懺悔者 (Penidientes)。

這些戴著帽子,但靈魂不朝天堂的人,通常都是有求於神明 (家裡有人生病、求子求孫等等),大多數是婦女,許多人還會光腳走完全程,以示虔誠。

每一座雕像都有自己的忠實信眾,他們深信這座雕像最靈驗,願意畢生相隨。

是不是跟我們佛家或道家的裡念很像呢?

1706918005.jpg
  
清晨的大教堂:萬頭鑽動中

1706917985.jpg  
 
黃昏的大教堂:還是萬頭鑽動中
 
1706918003.jpg    
 
Plaza Mayor (主廣場) 和市政廳:我們終於殺出重圍,找到一個不錯的角落,只要墊起腳尖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O^
 
1706918014.jpg 1706918015.jpg 1706918017.jpg  
 
Las Turbas 這一場遊行還有一點與眾不同,就是兄弟會必須花錢聘請 10 名彪形大漢,負則「推人」。

因為人潮實在太太太洶湧了,又有一大群茫茫然的醉漢混雜其中 (一大早 5 點就出發,天寒地凍的,喝酒可以祛寒,不過這只是一種說法,替喝酒找藉口而已),不這樣推!推!推!的話,遊行隊伍根本無法前進... 
 
1706918032.jpg  
 
這個輪椅老先生 (還是老太太?!) 每年都會參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