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7/20 [West Highland Line #2]:Fort William --> Glasgow (火車 3 小時 30 分鐘)

Glasgow,這個原來以打鐵、鑄造等工業為主的小城,卻在 19 世紀初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設計人才,憑著匠心獨具的巧思和源源不絕的靈感,讓整個城市鹹魚翻身,近年來甚至已超過首都愛丁堡,晉升為蘇格蘭第一大城。

還沒到 Glasgow 之前,就聽過關於這個城市的種種評價:「很普通」「沒什麼好看的」,甚至「ugly city... 」

而 Lonely Planet 的這句話,更讓我印象深刻:「The world capital of heart attack !!!」據說從前的 Glasgow 人因為貧窮,而且物產資源不足,為了裹腹只好隨便亂吃,所有東西都用炸的,連巧克力都可以拿來油炸 (餐館裡還點得到喔...)

不過真正到了這裡,發現其實人文氣息非常濃厚,博物館、藝廊多得數不完,大部分都是免費的,主要集中在東區,也就是 Glasgow 大學所在地。

若要逛完所有博物館,起碼得花上兩三天時間。我們只挑了最重要的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不但館藏豐富而且免費,除了歐洲各國的畫作之外,一樓還有個小小博物館,展示舉世聞名的 Glasgow 設計大師麥金塔的生平故事及重要作品,相當精采!!!

回上一層(熱鍵:b)
創立於 1451 年的 Glasgow University,是英國最古老的大學之一,位於 Glasgow 市充滿人文氣息的東區,範圍極廣,光是大學城內就有將近 10 個古老的教堂和禮拜堂。
下一張(熱鍵:c)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座落於 Glasgow 市東區,與 Glasgow University 隔著一條小河兩兩相望,前面則是綠油油的 Kelvingrove 公園,雄偉的建築,遠遠望去,還以為是大教堂呢 ^^
下一張(熱鍵:c)
Kelvingrove Art Gallery and Museum 中庭
下一張(熱鍵:c)
The Five Senses... 味覺、聽覺、嗅覺、觸覺、視覺... 你看得出來嗎?
下一張(熱鍵:c)
Willow Tea Room
到了 Glasgow,當然得到舉世聞名的 Willow Tea Room (楊柳茶室) 喝喝昂貴的英式下午茶!!!這間百年老店從裝潢到菜單的設計,全部都是出自麥金塔大師之手 (1904 年所設計的)。不過,的確貴得嚇人,一份 High Tea (英式下午茶) ,包含三明治、Scone、果醬、奶油,再任選一塊蛋糕和一壺茶,要 10.5 英鎊,我們覺得味道還算不錯,但沒有想像中好吃 (大概期待太高)... 呵... 是來吃排場的 ^^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一百多年前 Willow Tea Room 的擺飾。整間茶室經過重整後,現在 2 樓是茶室,3~5 樓則成了小小博物館,免費對外開放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城市到處都可以看到麥金塔大師的影子,不論是他本人、他老婆 (師生戀唷) 或子弟兵的創作都可以讓你一眼就認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