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7/31 Praha --> Litomerice (火車 1 小時 30 分鐘)

因為隔天要進入德國,我們決定先到邊境找個小鎮住一晚,縮短行車距離之外,也可以再度體驗捷克小鎮風情。

從布拉格到德國的火車必定會經過 Usti,旅遊中心告所我們 Usti 是個工業大城,沒啥看頭,建議我們不如在歷史小鎮 Litomerice 住一晚,離 Usti 只要 30 分鐘車程。

抵達 Litomerice 後,我們到當地旅遊中心詢問 Pension 資料,熱心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在 Litomerice,住民宿還不如住旅館,俗擱大碗。我們從善如流,住進了一間還挺豪華 (對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 的旅館,超寬敞乾淨的雙人房,附衛浴、電視、陽台、早餐 Buffet,只要 920 KC (約台幣 1400 元)。據我們觀察,老闆是個過氣的搖滾歌手... 嘿嘿... 因為他在旅館門口貼了從前的演唱會海報 ^^


Litomerice 果然是個平靜悠閒的所在,青山綠水,不到一小時就可以走透透。

下一張(熱鍵:c)
當晚,我們在廣場找了間賣相極佳的露天咖啡座,好好大吃一頓,想趕緊把手邊剩下的克朗花完,結果也只吃了約 300 KC (台幣 450 元)。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物價也非常便宜,同樣的手工陶杯,都比其他城市便宜幾十塊。考慮到背包的重量,我把剩下的克朗全買了當地出產的天然果粒茶。這種水果茶,在台灣物以稀為貴,在歐洲卻是垂手可得的居家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