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niz: Iberia

正在播放:Tango by Albeniz

Cuenca 的居民很有福氣。

儘管這兒的 Auditorio (表演廳) 規模不大,僅可容納 250 人,舞台也不大,但由於這個小山城洋溢著與世無爭的氣息,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因此成了音樂家的最愛。許多知名音樂家,巡迴演出時必定會經過 Cuenca。

這個表演廳由於場地小,因此不管座位在樓上還是樓下,從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採均一票價制 (除了 Semana Santa 聖週的幾個重點音樂會之外)。

去年聽了卡列拉斯 (Jose Carreras) 演唱會,卻錯過了古巴爵士鋼琴手 Bebo Valdez 的演奏會。今年很幸運,才抵達不到 10 天,就聽了兩場絕妙音樂會:

上禮拜聽了 Michel Camilo 的 Spain Again Concert -- 多明尼加爵士鋼琴手 Michel Camilo 二度造訪 Cuenca,這次還帶著他的老搭檔墨西哥籍吉他手 Tomatito。

先來聊聊這禮拜的 Recital de Musica y Danza -- 西班牙作曲家 Issac Albeniz (阿爾班尼士) 的 Iberia 鋼琴組曲,搭配力道十足的佛朗明哥獨舞

誰說古典鋼琴不能配上 Flamenco 舞蹈呢?畢竟出身加泰隆尼亞的 Albeniz,也是因為受到 Flamenco、Sevillanas 等舞曲的影響,得到靈感,進而譜出這些悠雅旋律的。

此次演奏會的鋼琴手,是極富盛名的西班牙鋼琴家 Rosa Torres-Pardo。學生時代專攻 Albeniz 音樂多年,1 小時 15 分鐘的演奏會,完全不用看譜,也不用休息,流暢自然,彷彿 Albeniz 再生,在彈奏之間,還不時跟舞者有表情和眼神的交流。

幾年前,曾玩票性質學了 6 個月佛朗明哥,但自從 2004 年跟伙伴們來西班牙參加佛朗明哥春會後,我就再也沒機會接觸 Flamenco 了。昨晚看到舞蹈家 Lola Greco 力道十足的轉腕、拍手、踏腳、轉圈、響板、彈指... 實在讓人懷念!

《延伸聆聽》

Issac Albeniz - Iberia, Suite Espanola, Tango, and more 

《延伸閱讀》

音樂家小故事:Issac Albeniz (阿爾班尼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