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暑假正式宣告結束,我們又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形態。短時間內,不必再規劃行程、打包行李、閱讀旅遊指南和整理照片了....

學校開學了,代表所有藝文活動也正式起跑了!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五月的一場選舉,讓 Cuenca 市政府改朝換代,捲毛嫂嫂 Chelo (沒錯,就是大提琴那個 chelo) 當上了本市的文化局長,九月開始,所有藝文活動由她一手策劃。問題是,Cuenca 市政府是窮光蛋一枚,過去不管辦什麼活動都賠錢 (真是莫名其妙!),所以這兩年文化預算縮編,讓她傷透了腦筋。

不過,危機中也有轉機,開秋第一炮「Otoño en las hoces (山谷中的秋天)」系列昨天揭開序幕,整整一個禮拜,每晚在 San Miguel 和 San Andrés 這兩個教堂舉辦小型音樂會。這類小型音樂會通稱 Música de Cámara (Chamber Music),一般在小型藝文空間、教堂、古蹟舉行,由於場地不大,能表演的樂器種類也有限,通常是獨奏、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等等。

因為 Chelo 的關係,我們聽到了許多有趣的內幕消息。其實這次的音樂會,是由一位專門帶團到各地參加重要音樂節的英國人一手包辦的。

一個月前,這位 Mr. Whibley 跟市政府聯絡。他表示,每年聖週都會帶團來 Cuenca 參加宗教音樂節,除了醉心於 Cuenca 的青山綠水外,也對這裡的藝文環境非常滿意,特別是,這裡有許多小巧可愛的教堂,非常適合舉辦 Chamber Music。這次,他希望能與 Cuenca 市政府合作,由他出面聯絡音樂家、由他的團員們出資,而 Cuenca 市政府呢... 只要提供場地 (就是兩個小教堂),然後想辦法把鋼琴從山下的音樂廳搬上來就好啦!

文化局官員們一聽,嘿... 有這麼好康的事,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翹著二郎腿賣票賺錢,何樂而不為呢?

註:據了解,這些團員都是超有錢的退休人士 (昨晚在音樂會現場瞄了一下,差不多有 20 個人,年紀在 65~90 歲之間),全都是古典音樂迷,願意砸重金,聘請自己喜歡的音樂家,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演奏!這樣看來,不受經濟危機影響的人還蠻多的呢 ^^;

這幾場音樂會的門票是均一價 7 歐 (約台幣 280 元),不貴!我們事先在音樂廳售票口買了票,不過,好像開演前直接在教堂門口買票就可以了。

這一季,除了「山谷中的秋天」系列之外,Cuenca 音樂廳也安排了許多重量級的音樂會,像是歌劇「魔笛」、「杜蘭朵」、芭蕾舞劇「卡門」、「灰姑娘」、「天鵝湖」,還有不少精彩的爵士表演,而且,幾乎每週末都有免費的音樂會

本季的節目表在這裡:www.auditoriodecuenca.es

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