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918042.jpg    
 
◎ 之一‧仁者樂山

今年的春天遲遲不肯離開,六月中,我們竟然還在穿毛衣、蓋大棉被。

六月的最後一個禮拜,趁著熱浪來襲之前,我們去了趟 Beteta 健行。

Beteta 是位於 Cuenca 省北部山區的小鎮,附近有個幽靜的小湖 Laguna Tobar,我們在山谷中走了一整個下午,只遇到一個森林巡警。

黃白相間盛開的小菊花,讓我想起電影《窗外有藍天》中 George 偷吻 Lucy 的小山坡,搭配迎風搖曳的紅色罌粟花,真像是世外桃源。

1706918041.jpg

 

1706918043.jpg
 
◎ 之二‧智者樂水

然後,我們心不甘情不願地去了趟 Benidorm。

Benidorm 是西班牙人的度假天堂,也是全歐洲最最最最最著名的度假勝地之一。從歐洲各地都有飛機直飛 Alicante 機場,從那裡到 Benidorm 只要 15~20 分鐘車程。

晴朗的天氣、細白的沙灘、物美價廉的食物、琳瑯滿目的特價商店.... 在我跟捲毛看來,一點特色都沒有,但是,要是訪問年紀 40 歲以上的西班牙人,大概 90% 以上會告訴你,Benidorm 是他們心目中最理想的度假所在。

1950 年之前,這裡還是個人口未過百的沒落小漁村,在佛朗哥將軍的大力推動下,忽然間搖身一變,成了公寓林立的度假聖地,帶動整個西南歐海灘度假風潮。

很多西班牙人、英國人、德國人在 Benidorm 買公寓,希望退休之後,能在 Benidorm 終老。捲毛爸媽有個朋友還特別囑咐兒孫,他過世之後,骨灰一定要灑在 Benidorm。

想當然,捲毛爸媽也是 Benidorm 的忠實支持者,每年六月下旬都會到這兒來度假兩個禮拜,20 幾年如一日。更妙的是,自從他們發現 Les Dunes 這家旅館後,15 年來都住同一家旅館,同一間房間。

捲毛媽媽是個非常喜歡曬太陽的人,年輕時,每天曝曬 8 小時還不嫌累,總是要把自己烤成棕色才滿意 (好像大部分歐美人都這樣?!)

捲毛爸爸則喜歡看人,可以獨自一人坐在海邊的酒吧,點一杯啤酒,看看報紙,就這樣消磨一個下午。

過去 20 幾年,為了來 Benidorm 度假,他們甘願提著三大箱行李從 Cuenca 搭車到 Valencia (三小時),再換車到 Benidorm (兩小時),這幾年則因為年紀大不堪負荷 (特別是 85 歲的捲毛爸爸),所以改由兒女接送。

這裡離 Cuenca 大約 3.5~4 小時車程,要不是去接上了年紀的捲毛爸媽,我們實在懶得大老遠跑來這兒踏浪,還連續來了三年。好在明年換捲毛哥哥去接,我們可以休息一下 ^^;
 
1706918044.jpg
 
擠滿人的海灘,每個人心裡想的都是:「不想回家、不想回家....」,這就是西班牙人的夢想天堂。這是西班牙漫畫家 Forges (Antonio Fraguas) 繪製的 Chiste (報章雜誌上帶有諷刺意味的幽默插畫),翻拍自我的西語課本 ^^

Antonio Fraguas 官網:http://www.forges.com/#/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