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999348.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沒錯,自從去年暑假去美國探視老弟,用了他家那台馬力超強的貴夫人做 Gazpacho (蔬菜冷湯) 和 Ajo Blanco (大蒜冷湯) 後,我們對這台機器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捲毛之前都是土法煉鋼,先用陽春的食物調理棒把食材打碎,再用濾網過濾,非常耗時)。

回西班牙後,我們就一直在尋找類似的食物調理機,只有一台 750 瓦的菲利浦符合我們的要求,不過售價太昂貴,打完折還要 100 歐,讓我們一直買不下手。

說到這裡,要先介紹一下捲毛媽媽。捲毛媽媽是個非常重視「紀念日」的人,舉凡生日、聖誕節、三王節 (類似臺灣的兒童節)... 等等等,她都會買禮物給兒女、媳婦、女婿和孫子,每份禮物的預算大約是 30 歐。

我也是受惠對象之一,剛開始那兩年,捲毛媽媽買過皮包、成套的圍巾和帽子、毛衣給我。不過,眼尖的她也注意到,這個媳婦對時尚簡直一竅不通,她買給我的東西,我竟然一次都沒用過。從那時開始,每年我的生日或聖誕節之前,她都會事先詢問我的意見,讓我自己挑禮物。

這對我來說真是求之不得,因為我不缺衣物,也不戴首飾,常常收禮收得很為難,就怕人家問起:「咦... 我之前不是送你 xxx,怎麼都沒見你拿出來用/穿啊?」。可以自己挑選「實用」的禮物,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這兩年來,我要求過一台烤三明治機、一條桌巾、一個收納衣服用的籐藍。去年 11 月在挑選聖誕禮物的時候,我們實在不知道自己缺什麼,想來想去,就是那台要價 100 歐的菲利浦!於是,我們告訴了捲毛媽媽這個想法:她付 60 歐,我們付餘額。捲毛媽媽卻靈機一動:「不必呀,捲毛 11 月底過生日,加上你們兩人的聖誕禮物,剛剛好 100 歐!」

所以,我們就興高采烈地抱著這台菲利浦回家了!

剛開始,我們用它來磨咖啡豆,打草莓牛奶,最近,我在馬德里的中歐超市買到黃豆,就開始自己磨豆漿了!

其實,這幾年「東風西漸」,西班牙人也學會喝豆漿,連鎖超市都買得到豆漿,但是味道非常奇怪,後來我發現,他們是用綠豆去做豆漿!難怪喝起來有豆芽菜的味道 ^^;

一大杯黃豆 (大概 200 克),泡水一整夜,然後加 1 公升的水磨成漿,再加 2 公升的水煮開,加點糖,就是又香又濃的自製豆漿了。

昨天,剛好工作告一段落,除了磨豆漿外,我還做了一直都很想試試看的珍珠丸子,發現一點都不難,甚至可以多做一些冷凍起來,懶人上菜呀 ^^

材料

豬絞肉 200 克
香菇 4 朵
黑木耳 4 朵 (原食譜是荸薺)
冷凍蝦仁 4 隻 (原食譜是新鮮草蝦)
太白粉 1 大匙
清醬油 1 大匙
香油 2 小匙
鹽 1 小匙
胡椒 少許
糯米 半杯
紅蘿蔔 裝飾用

做法

1) 糯米泡水一夜,使用前瀝乾
2) 香菇、黑木耳、蝦仁剁碎,連同太白粉、醬油、香油、鹽、胡椒拌入絞肉中,朝同一方向攪拌,直到有黏性為止
3) 把混合好的餡料做成肉丸,在糯米中滾一滾,壓一壓,讓表面均勻沾上糯米
4) 紅蘿蔔切成片狀,鋪在蒸籠中,墊在珍珠丸子下面,剩下的紅蘿蔔可以切碎,灑在珍珠丸子上面
5) 大火蒸 15 分鐘,即大功告成!

1673999344.jpg
餡料朝同一方向攪拌,直到有黏性為止

1673999345.jpg
紅蘿蔔切成片狀,鋪在蒸籠中,墊在珍珠丸子下面,剩下的紅蘿蔔可以切碎,灑在珍珠丸子上面
 
1673999346.jpg
大火蒸 15 分鐘,漂亮的珍珠丸子就做好了!上桌前可以放上香菜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