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533884.jpg  
 
第一次自己做泡菜,沒想到這麼簡單!

這份食譜是上個月從報紙上剪下來的,這次用的食材是高麗菜和紅蘿蔔,下次想試試加一點小黃瓜。雖然西班牙的高麗菜口感沒臺灣的好,稍微硬一點,不過很便宜,每公斤 0.8 歐,這樣買下來一大顆還不到一歐。只要除去比較硬的梗,做出來的泡菜也非常爽口。

材料:

高麗菜 半顆 (約 500 克)
紅蘿蔔 一小條 刨成絲或切成薄片
白醋 150 cc
水 150 cc
話梅 數顆
糖 8 大匙
鹽 3 + 1 大匙

作法:

1) 將 3 大匙鹽溶解在約 1 公升的水裡
2) 高麗菜掰開、洗淨,去除比較硬的部分,放入鹽水裡浸泡 3~4 小時 (水一定要蓋過高麗菜),使其脫水
3) 將高麗菜取出沖洗一下,用手擠乾水分,這個步驟很重要,擠得越乾,做出來的泡菜越脆
4) 準備醃漬料:白醋、水、話梅、糖 (8 大匙) 和鹽 (1 大匙) 調云,靜置 5 分鐘
5) 將脫水的高麗菜放入容器,先放一半,再放紅蘿蔔,然後放剩下的高麗菜,用湯匙壓一壓,最後倒入剛剛準備好的醃漬料 (要蓋過高麗菜),放入冰箱靜置一晚 (至少 6 小時才會入味),就大功告成了!

1133533880.jpg

家裡白醋不夠,所以改用紅酒醋,效果也很不錯
 
1133533882.jpg
 
據老媽的說法,放冰箱應該可以保存一個星期 
做出來的泡菜還蠻漂亮的,最重要的是很脆也很開胃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