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999335.jpg  
 
青醬 (Pesto),就跟紅醬、白醬一樣,是義大利麵的經典醬料之一。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義大利麵,以前,以為在道地義式餐廳才吃得到,後來發現,這根本就是最典型的懶人上菜啊!只要買得到羅勒 (Basil) 和帕瑪森起司 (Parmesan Cheese),就可以變化出各式各樣的青醬料理。

只要準備好材料,用果汁機打一打,就是現成的拌麵醬了。麵煮好後,加入青醬拌勻,就是香味四溢的青醬麵囉!

甚至可以一次打好一大桶青醬,分裝成小罐放入冷凍庫,食用前取出解凍即可,再方便不過了!

台灣的餐廳喜歡在青醬麵裡加一些其他食材 (如雞肉、海鮮等等),然而在義大利,青醬麵就是單純的青醬麵,頂多再灑上一些松子罷了。

今年暑假在美國做給老弟一家人吃,卻來不及交代食譜。昨天又做了一次,趕快記錄下來,真的很容易,趕快試試看吧 ^^

1673999331.jpg
 
材料 (約四人份)

新鮮羅勒 (英:Basil,義:Albahaca) 一把
橄欖油 80 ml (約 1/3 杯)
大蒜 2 顆
松子 40 g (約 1/4 杯)
帕瑪森起士 (英:Parmesan,義:Parmigiano) 100 g (約 1/3 杯)
鹽 1/2 小匙


作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或食物條理機裡打勻 (如果一次打很多,這時候就可以分裝,放入冷凍庫)
2) 準備拌麵用的青醬:在打勻的醬料裡,調入一些熱開水 (大約 50 cc),使其成濃稠狀
3) 麵煮到彈牙 (Al dente) 後,把水濾掉,拌入剛剛調好的青醬,灑上松子,就可以上桌囉
4) 食用前可視需要再灑一些起司粉

心得

1) 材料方面,其實我放得很隨興,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量杯量匙
2) 羅勒在歐美算是垂首可得的食材,Irvine 的 Wholesome Choide 超市一把才賣 39 cent,比西班牙還便宜!
3) 買不到新鮮羅勒可以用乾燥的羅勒,味道有些差別,但香氣也很足
3) 我這次做的是義大利麵,但其實一般麵條也很適合喔
4) 青醬的用途很多,也常用在沙拉上,甚至可以用來炒飯,下次再介紹另一款超簡易的青醬蕃茄沙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