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enca 有許多公立社區學院,提供各式各樣免費課程,給那些閒閒沒事的居民(這裡可真多)消磨時間。

插花、烹飪、會話、資訊應用、Internet 上網教學、Office(Word、Excel、Powerpoint)教學、瑜珈、太極... 英語、法語、義大利語、外國人的西班牙語(Castillano para extranjeros)... 族繁不及備載。

即使大學曾唸過一學期西班牙文(十多年前的事了),這兩年也斷斷續續不停在自修與上課,真正來到這個國家,發現還是 完-全-不-通,像個聾啞人士。有時候即使勉強可以發問,卻聽不懂別人的回答。

感覺自己像幽靈(Ghost),飄忽於一群無法溝通的人群裡...

來這兒首要目的,就是把西語學好,起碼要有基本溝通能力。有免費的西語課,當然報名去上課囉!

9/12
交了報名表。
秘書:「9/23 開課,請於上午 10 點到這兒報到,老師會按程度替妳分班。」

9/23
秘書:「改成 10/3 開課。請於 10/3 上午 10 點過來。」

10/3 上午 10:00
秘書室沒開。
工友:「教室在 3 樓 6 室。上樓後左轉。」
教室裡有位和藹可親的老師,以及六個摩洛哥男子。
老師:「Hola ... 這班都是摩洛哥來的男性同胞,如果妳不介意,很歡迎一起來上課。不過據我所知,下午五點那班有許多亞洲人...」

10/3 下午 5:00
老師:「請各位從 6:00 7:00 8:00 9:00 之中選擇偏好的時間,請後天下午五點過來看分班表,我們後天才開始上課。」

10/5 下午 5:00
老師沒出現。
工友:「老師六點才會來。」

10/5 下午 6:00
老師:「Vicki,我給妳安排在下午 7:00 這班,請明天 7:00 過來上課。」


所以..........

到現在,三個多禮拜過去了.....

我還不知道這個西班牙語課到底生做圓的還是扁的...... *_*



ps. 從小小一個事件,可看出全西班牙最典型的工作生態...「休息」與「踢皮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