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999368.jpg  
 
這禮拜天是捲毛家族一年一度的秋季海鮮聚餐,一如往常,每戶各司其責:捲毛媽媽準備海鮮註一、捲毛姊姊準備飲料和開胃菜、捲毛嫂嫂準備馬鈴薯蛋餅,我還是負責準備甜點。

捲毛媽媽再三交代:甜點一定要買 Ruís 註二的喔...  (因為只有這家能吃 ^^;)

自從兩年前搬來郊區後,就很少進市中心採買了。從我家走到市中心要將近 40 分鐘,回程是上坡,因此更費時。而且 Ruís 賣的甜點中,唯一比較像樣的是巧克力杏仁瓦片,其他都又乾又甜,比臺灣古早的糕點還難吃!

嗯... 為了買甜點進城,還不如勤快點自己做吧!翻出不久前從報紙上剪下的杏仁瓦片食譜,嘿... 好像很簡單耶,把材料全部和云,壓成圓形,放入烤箱烤 20 分鐘即成,還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變化!

註一:西班牙人習慣買煮好的冷藏海鮮,直接食用,恐怖的是,常常吃起來有阿摩尼亞味 ^^;
註二:Ruís 是 Cuenca 市中心最古老也最高檔的點心店,店內附設咖啡館,老闆 Señor Ruís 高齡 96 歲,還是日復一日西裝筆挺,在店內幫客人打包點心。

材料 (約 20 個杏仁瓦片):

麵粉 33 克
砂糖 45 克
蛋白液 40 克
全蛋液 25 克 (約半顆蛋)
無鹽奶油 15 克
杏仁片 125 克

做法

1) 奶油加熱融化,待涼備用。烤箱以 130 度預熱 20 分鐘
2) 用打蛋器將蛋白液、全蛋液、砂糖攪拌均勻 (攪拌就好,千萬不要打發),再加入奶油拌云
3) 加入篩過的麵粉拌云成麵糊,最後加入杏仁片,用橡皮刀輕輕攪拌均勻 (小心不要弄碎杏仁片)
4) 烤盤鋪上烤盤紙,用湯匙將杏仁麵糊舀至烤盤上,手指沾點水將麵糊壓平,厚度約高過杏仁片 (越薄越脆)
5) 放入烤箱,烤 20~25 分鐘至表面金黃,就大功告成啦~
 
變化 1:巧克力杏仁瓦片

我另外買了一塊黑巧克力,加熱融化,塗在杏仁瓦片底部,放回烤盤紙上待涼 (巧克力面朝下)
巧克力冷卻變硬後,就是巧克力杏仁瓦片了!Ruís 的招牌點心也不過如此啊~
 
1673999364.jpg  
 
變化 2:綜合堅果/葵花子脆餅

我另外和了一份麵糊,杏仁片用完了,所以改用葵花子,還沒出爐就滿室芳香,又香又脆,口感不輸杏仁瓦片哩~
 
1673999366.jpg 16739993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