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4465_10152756042806382_1744970154564572967_n.jpg  

過去九年來,我只有一套標示不太清楚的量杯、量匙和一張換算表。在計量不夠精確的情況下,做出來的糕點失敗率高,就算成功了,也只能算是差強人意。我又沒什麼 Trial and Error 的耐性,為免浪費食材,還是少做為妙。

觀望了這麼多年,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台電子秤!

這下好了,這陣子簡直天天耗在廚房裡烤點心。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把以前不能做的糕點食譜通通翻出來,排出先後順序,打算來個一網打盡!

(由此可見,過去九年來的堅持是對的... 啊哈... 要不然,我現在不是老 V,而是肥 V 了!)

只是,如果我沒做點心,捲毛一定會自己去糕餅店買。Cuenca 是個鄉下地方,許多飲食習慣千年不變,麵包店/糕餅店的甜點有 80% 是豬油做的,包括餅乾、千層派、酥餅和圓麵包所以素食者來西班牙請特別注意啦... 別以為麵包店賣的圓麵包什麼都沒包就是素的,其實它是「豬油包」啦!建議買之前先問一下:hecho con manteca?(豬油做的嗎?)

並不是說豬油就不好,而是這種糕點通常放個一兩天會有種油臊味,我很不愛。所以還是勤快點,自己動手做吧...

最近烤了兩次燕麥核桃酥,一次用奶油,一次用橄欖油,都非常成功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趕快紀錄下來,列入以後可以常做的榜單中!

=====================

材料 (20 個直徑 5 公分的餅乾):

橄欖油 75 ml  (如無健康考量,可改用奶油,說實話,香氣是無可取代的 ^^)

蛋 1 顆

黑糖 60 克

低筋麵粉 70 克

小蘇打粉 1/8 小匙

燕麥片 120 克

堅果 60 克 (可隨意混搭,我用核桃和杏仁角各半,外加一大匙黑芝麻,加蔓越莓應該也不錯)

 

作法:

1) 核桃放入烤箱以 125 度烘 10 分鐘 (不需預熱),烘到聞到果香即可,取出壓碎

2) 雞蛋打勻,加入橄欖油和黑糖,輕輕攪拌到糖完全融化為止

3) 加入過篩的麵粉和小蘇打粉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燕麥片和堅果類,以橡皮刀拌勻

4) 此時可開始預熱烤箱 (175 度)

5) 取一小塊麵團,整成球狀後,放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壓平 (厚度不超過 0.5 公分)

6) 以 175 度烤 15 分鐘,然後關火悶 5 分鐘

這個配方不需要打蛋器,沒時間的話,核桃不必烘烤直接壓碎即可,麵粉也不需要過篩,成果其實差不多。

這樣烤出來的餅乾非常酥脆,甜度適中,咬下去滿口果香,真的可以放心吃,零負擔!

只可惜太健康的東西捲毛都不太捧場..... (真是太好了!全都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