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re 176  

有人跟我一樣傻嗎?

衝動地買下旅遊書,只為了封面上天真可愛的笑臉。不時拿出來翻閱,就算啟程日遙遙無期也無所謂。自顧自在腦海中規劃著旅程,一遍又一遍,只要想到某天終會上路,便心滿意足...

九年後的今天,這本書終於派上用場了!

就算物換星移,幣別更動 (賽磅變歐元,價格飛漲),但夢想中的旅程能付諸行動,再漫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 行程摘要 ========

3/31 馬德里 --> 雅典 (飛機 3.5 小時,Iberia 來回 174 歐)
雅典 --> Delphi (巴士 3 小時,15.1 歐)
宿Delphi Athina Hotel (雙人房 30 歐,含早餐)
4/1 上午參觀 Delphi 考古遺址
Delphi --> 雅典 (巴士 3 小時,15.1 歐)
宿Athens Kimo Hotel Plaka (雙人房 40 歐)
4/2 雅典 --> Paphos (飛機 1.5 小時,Ryanair 來回 74 歐)
下午參觀 Paphos 考古遺址及城內其他古蹟
宿:Paphos Panklitos Apartment (雙人 Studio 22 歐)
4/3 上午參觀 Tomb of the Kings 古墓區
Paphos --> Limassol (巴士 1 小時,4 歐)
下午參觀 Kourion 遺址
宿:Limassol Le Village Hotel (雙人房 35 歐)
4/4 Limassol --> Troodos (巴士 1.5 小時,1.5 歐)
森林步道健行
Troodos --> Nicosia (巴士 2 小時,1.5 歐)
宿:Nicosia Crown Hotel (雙人房 43 歐,含早餐 Buffet)
4/5

上午:參觀 Cyprus Musem,漫遊賽普勒斯首府 South Nicosia
下午:通關至北賽的 North Nicosia 晃一圈
晚上:Nicosia --> Paphos (巴士 2 小時,7 歐)
宿:Paphos Panklitos Apartment (雙人 Studio 22 歐)

4/6 Paphos --> 雅典 (飛機 1.5 小時)
逛雅典市區、市集和傳統市場
宿Athens Kimo Hotel Plaka (雙人房 36 歐)
4/7 上午參觀雅典衛城 (Acropolis)
下午繼續逛市區
雅典 --> 馬德里 (飛機 4 小時)


======== 住宿 ========

辛苦做了三個月功課,再三確認旅館位置和評價,我們對這次七晚的住宿還算滿意。雖然還是遇到三更半夜回來吵翻天的房客 (唉... 能怎麼辦?總不能要求隔壁都不要住人吧),但地點適中,房間一塵不染,而且旅館接待人員都好友善好熱情喔!加 100 

======== 飲食 ========

原則上,我們早餐都在旅館或附近咖啡館解決。中午為節省時間,簡單吃個 Gyros (希臘式烤肉捲) 或 Souvlaki (烤肉串配 Pita 餅),價格約在 2~2.5 歐之間。晚上則會好好坐下來吃頓正式的晚餐:一份前菜+兩份主菜+紅酒和/或礦泉水約在 20~30 歐之間。總的來說,餐飲價格跟西歐不相上下。

不過說實話,要我三餐吃 Gyros 都沒問題,這東西實在太合我胃口了!在現烤 Pita 餅上面依序鋪上新鮮沙拉、自製醬料、切成薄片的烤肉和現炸薯條,然後用紙捲起來,趁熱吃,超級美味!

絕不能錯過的還有賽國套餐 Meze,大大小小的碟子排滿一整桌,色香味俱全,讓我們大開眼界,我想稱它為賽式流水席應該不為過!出發前,我們聯絡上熱情豪爽的在賽台灣人 Jay,還很厚臉皮的讓他請了一頓大菜,感恩啦~^^;

======== 交通 ========

賽普勒斯有很多考古遺址和古老修道院,分散在島上各個角落,其實租車是最好的選擇 (三天含全險也才 50 歐!),但捲毛不願冒左駕風險 (連我開都不准),最後我們全程是以巴士為主,11 路為輔,還算順暢,就是偏僻一點的景點去不了而已,能怎麼辦呢... (攤手)

注意:賽國巴士不但準時,還常常提早發車,一定要提早 10 分鐘去等車!

巴士一律上車買票,費用低廉,全國市公車均一價 1.5 歐,連結大城市的 Intercity Bus 則是 4~7 歐不等,視距離而定。 

還有一點必須注意,上網搜尋會找到兩個 Cyprus Bus 網站,請務必參考 Intercity Bus 這個官方網站 (網址),這裡提供的時刻表才是最正確的!

Intercity Bus 網站下方還列出了各城市巴士公司的官網,連上這些網站,就可以查到當地市公車 (包括機場巴士) 的時刻表和完整路線圖,一目了然,非常有效率!

======== 旅費 ========

◎ 機票
1) Madrid <--> Athens 來回:Iberia 西班牙皇家航空,174 歐

2) Athens <--> Paphos 來回:Ryanair,74 歐

【註】馬德里雅典這條航線由西班牙皇家航空壟斷,沒其他選擇。這家航空公司有
   三大特色:誤點率高+皇家級價格+廉航級服務 (連水都不提供,全部要 $$$)

◎ 當地交通:82 歐

◎ 住宿:228 歐 (兩人)

飲食172 歐 (兩人)

◎ 門票34 歐

◎ 紀念品/伴手禮:12 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計 8 天 7 夜 = 每人 564 歐元 (台幣 20,300 元)

chipre 002

這次的戰利品 (為求輕便上路,我們一次比一次買的少,野人獻曝了 ^^)

賽普勒斯:玻璃拼貼磁鐵、賽國軟糖

希臘:玻璃拼貼磁鐵、彩繪磁鐵、希臘咖啡磨豆器 (可磨種子或咖啡豆)茴香酒、Moussaka 碎肉餅香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