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542

前幾天買到漂亮的圓櫛瓜,靈機一動,來做做看經常在美食頻道上看到的鑲櫛瓜好了!

老外 (泛指中東南歐地區) 好像特別鍾愛 xx 鑲 xx 這類菜餚。之前還看過有廚師在朝鮮薊 (artichoke) 中挖個洞,鑲入三種不同的內餡 (拌入白醬的菠菜、蘑菇、蝦仁),最後灑上麵包屑,烤到表面金黃,一整個賞心悅目,色香味俱全。

整個準備的過程很好玩,又挖又裁的,好像在做勞作,但說實話,吃起來跟一般的蘑菇燴櫛瓜差不多,就是呈現方式不同罷了 ^^;

兩人午餐就兩顆櫛瓜好像不夠吃,多做了一顆鮪魚鑲洋蔥 (西班牙北部 Asturia 省的傳統料理),再丟幾顆煮到半熟的迷你馬鈴薯下去一起烤。

參考了幾份網路上的食譜,又根據手邊食材加加減減,大致步驟是這樣:

P1300531

1) 先準備白醬 (橄欖油+麵粉+牛奶+一點點鹽),越濃稠越好

2) 櫛瓜和洋蔥切下蒂部,用湯匙從中間開始慢慢挖,「外牆」留約 0.5 公分 (太厚烘烤時間會比較長)。挖出來的洋蔥和櫛瓜切碎備用

3) 小鍋中放入挖空的洋蔥和一點熱水,以半蒸煮的方式小火煮約 15 分鐘,到外皮變軟為止

4) 橄欖油漬鮪魚一罐,倒出橄欖油,用這個橄欖油把切碎的洋蔥炒到半透明狀,加入蘑菇炒熟,再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4) 櫛瓜和洋蔥內部灑一點鹽。鮪魚塊翻鬆加入黑胡椒和一點點鹽拌云,填入洋蔥內,儘量填滿

4) 洋蔥蘑菇瀝乾湯汁 (湯汁要留下待會會用到),加入適量白醬拌,填入櫛瓜內,儘量填滿

5) 在餡料頂部灑一點麵包粉 (烤出來較美觀,可省略)

6) 烤盤上灑一點橄欖油,擺上櫛瓜和洋蔥,再倒入剛才炒蘑菇的湯汁 (這樣烤出來才不會太乾)

7) 以 180 度烤 20~25 分鐘,至表面金黃為止

P1300533

怕這樣還不夠捲毛吃 (這人有恐怖的牛胃),煮洋蔥時順便丟了幾顆 baby potato 下去,煮至半熟,瀝乾後壓扁,灑一點鹽、黑胡椒和蒜末,一起進烤箱烤熟,做成蒜香馬鈴薯

P1300535

結果,25 分鐘後出爐了一堆東西 ..... 

想說既然要烤東西,反正溫度都一樣,就一次烤個夠吧!很貪心的越放越多...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準備了一盤杏仁瓦片 + 4 顆剛拿出來退冰的微熱山丘鳳梨酥,烤 10 分鐘,翻面續烤 5 分鐘即取出。

最後,乾脆連晚餐一起搞定!把挖出來的櫛瓜炒一炒,加入填剩的蘑菇、兩顆蛋和 Mozarella Cheese 就變成鹹派,烤 15 分鐘至表面金黃為止。晚上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P1300545  

蘑菇鑲櫛瓜橫切面!

其實,這道料理從頭到尾我最喜歡的是挖洞的步驟,好像在玩伴家家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