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提到 Ars Natura,在 Cuenca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它是本城孔金包銀的眾蚊子館之一,也是耗資最鉅的一項工程。

六年前完工後,以拉丁文 Ars Natura 命名 (意指「自然藝術」),還商請到米其林一星主廚 Manolo De La Osa,在館內開設景觀餐廳,吸引了不少政商名流前來用餐,可謂風光一時。

這個園區佔地甚廣,隱身於 Cuenca 市郊不起眼之處,卻居高臨下,視野開闊,整個 Cuenca 古城和 Cerro Socorro 山谷盡收眼底。

這片山谷景觀多變,春天是綠油油的小麥田,每天都有牧羊人趕著羊群過來吃草;夏天則種滿了橙黃色的向日葵,與湛藍色的天空相輝映;到了秋天,山谷中的白楊樹全都轉為金黃色,風一吹來便唏嗉作響,黃葉紛飛...

Ars Natura 園區內,除了規劃完善的花園和步道外,還有個大型室內展覽館,一開始是規劃成水族館。

說是水族館,養了幾條鱒魚,種了幾棵水草,嚇唬嚇唬三歲小孩,之後就閉門養蚊子去了...

至於那個米其林光環罩頂的景觀餐廳,對習慣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 Cuenca 人來說,實在不合胃口,最後也關門大吉了...

就這樣晾著晾著,一直到三年前,La Mancha 自治區政府才終於大徹大悟,把附近開採到的大批恐龍化石搬來這裡保存,順便弄個常設的恐龍博物館。

由於我們家 Ars Natura 很近,每天下午散步都會經過,沒事就會進去晃晃 (看看最近又怎麼被惡搞)。

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發現這裡確實有了長足的進展,雖然進度非常緩慢,至少展示品都是無價的考古真跡,值得參觀。

這是個遊客罕至的清新好所在。如果古城逛膩了,不妨來這裡走走,絕對不虛此行。

不過,剛才提過,它的位置既尷尬又隱密。如何前往,對遊客來說絕對是一大考驗。

簡單的說,攀過國營旅館後面那座山頭就對了!但這個方式我個人非常不推薦,Cerro Socorro 看似好爬,其實超級陡峭,而且另一面下山的路完全沒有指標,前幾年攀過一次,差點沒從山頂滾下來。

《建議步行路線 (開車也適用)

1) 從懸空之家國營旅館出發,往下走到古城/新城交界處的 Puerta Valencia,約 10 分鐘

2) 找到 Puerta Valencia 旁的小酒館 Bar Cortijo註1,從它旁邊的小路走上去,一直走註2,約 10 分鐘即達 Ars Natura

註1:這家酒吧非常好認,人氣很旺,門口隨時坐滿了醉漢、毒蟲、流浪漢之類的人士.... 後續補充,Bar Cortijo 已於 2018 年關門大吉,由另一家無名酒吧取代

註2:開車的朋友請特別注意啦!這條小路上有一段好漢坡,又窄又陡,寬度不到 1.5 公尺,角度大於 30 度,很容易上坡起步失靈,我們常看到車子卡在那裡,動彈不得

還有,地圖在 Cuenca 完全無用武之地 (連當地人都看不懂),可以不必拿出來。GPS 在這裡也不太靈光,請善用真人導航,直接問 Puerta Valencia 和 Ars Natura 怎麼走就對了!

============

Ars Natura 園區分成兩部份:室外花園和景觀步道 + 室內展覽館/恐龍博物館 (門票 2.5 歐,週三免費)。開放時間是週二到週六 10-14 + 16-19,週日 10-14,週一休館

博物館官網https://mupaclm.es/

3

爬蟲類博物館:每項展示品都有非常清楚解說 (西文+英文)

2

寓教於樂,All in one 的終極美景!

9

近看,笑果真的很好...  ^^;

7  

就是這個山頭!就是這個山頭!害我摔了個狗吃屎啊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