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在地球的某個角落,有一個孤獨的男孩和一個孤單的女孩。

手邊並沒有關於這兩人的詳細資料,只知道他們剛好都是純種烏龜座的,而且由於多年來成日與電腦為伍,都有點忘了怎麼跟人類打交道。

好幾次,兩個人在生命的轉彎處偶然遇見,只是龜毛個性使然,除了點頭微笑之外,幾乎沒有交談。

有一年冬天,男孩與女孩同時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身心煎熬。

男孩的母親突然病重昏迷,旋即宣告不治。男孩每天在喪母之痛中醒來,傷心欲絕,無心工作,遑論規律生活。

女孩則得了那年奪走好幾百條人命的惡性流行性感冒,每天昏昏沈沈,咳得死去活來。由於工作繁重,不敢請假,每天遊走於病床與辦公桌之間。

兩個人就這樣掙扎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總算在一波波寒流過去之後,恢復了70%的體力,和80%的腦力。

這天,難得一見的冬陽悄悄露臉,把房間照得暖烘烘的。

女孩起了個大早,在捷運地下街的誠品書局買了本世界地理雜誌之後,便和往常一樣,到隔壁的Starbucks喝小杯本日咖啡。看書,也看人。

男孩在參加完母親的喪禮後,決定離開這個令人傷心的城市。背起行囊走進捷運站,就在經過捷運地下街的Starbucks那一剎那,腦海中浮現很久以前和女孩的一段對話。

那時的他,才剛回到這個闊別多年的城市,嚴重適應不良,只好向迎面走來的女孩發出求救訊號:

『一個人無聊的時候,都怎麼打發時間?』

女孩指著轉角處的Starbucks:

『我喜歡坐在那個靠窗的角落,看看書,發發呆。看窗外的人來來去去,嬉笑怒罵。』

『什麼?好奇怪喔!我認識的人裡面沒人會做這種事。』

匪夷所思。

『偶而這樣鬧中取靜,感覺很不錯的... 』

彈指間看盡人生百態,反而更珍惜自己從來不需你追我逐汲汲經營的平淡生活。

『什麼鬧中取靜,妳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女孩以一貫頑皮的姿態癟了癟嘴:

『是啊... 沒辦法,我就是這麼無聊的怪人。不像某人,每天忙著加班,下了班不是打球就是回家帶小狗,生活過得好充實啊... 』

男孩想起自己在過去十年裡,每天與電腦相處的時間超過12小時,連難得的假期都想盡辦法往戶外跑,以致洞察世事的能力日漸薄弱,也懶得再去為身邊的人事物費心思量。

彷彿全世界能與自己腦細胞交流的,只有這群誓死相隨,不離不棄的電腦。

站在Starbucks門口,忽然有種強烈的渴望,想體會一下女孩所說的『鬧中取靜』,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就在男孩推門而入之際,女孩收起雜誌,正準備離開。

在厚重的玻璃門被推開的一瞬間,兩人同時感應到一股微弱的電波,正試圖喚醒頭皮下億萬顆沈睡中的腦細胞。

然而,經過長時間身心的折磨,這群可憐的腦細胞早已過於疲憊,懶得再去辨識這道奇妙的電波到底來自何處,去向何方。

就這樣,男孩與女孩前腳進後腳出,一語不發地擦身而過,再度消失在人群裡。

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好啦!故事終於講完啦...

* * *

什麼?

不 不 不... 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重寫重寫!

這 這 這... 絕對是個夢!


2002-11-15

《看圖說話》
在夢境與現實之間飛簷走壁,雲南‧中甸‧香格里拉,by 徐克成,一個老愛叫我『Vicki小朋友』的上海青年

《延伸聆聽》  Reality

=======================================
Reality

Met you by surprise, I didn't realize
That my life would change forever
Saw you standing there, I didn't know I cared
There was something special in the air

Dreams are my reality
The only real kind of real fantasy
Illusion are a common thing
I try to live in dreams
It seems as if it's meant to be

Dreams are my reality
The only kind of reality
Maybe my foolishness has past
And maybe now at last
I'll see how a real thing can be

Met you by surprise, I didn't realize
That my life would change forever
Tell me that it is true
Feelings that are cue
I feel something special about you

電影第一次接觸主題曲 by Richard Sanders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