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廓街 - 轉經的婆婆

婆婆頻頻回頭看我 (和我手中的相機),動作之大,讓人很難不去注意。

於是,我微笑,拿起相機,對著婆婆,點點頭。

婆婆非常配合,就以這個姿勢,定格 3 秒鐘,然後轉身,繼續轉經去.....


大昭寺 - 廣場上的朝聖者 

妳在看我嗎?

我在挖鼻孔... 

 
八廓街 - 轉經的婆婆

八廓街 (又稱八角街),其實是圍繞著大昭寺的一條古老轉經道,以大昭寺為中心順時鐘轉一圈,就稱為「轉經」。

從早到晚川流不息的轉經人潮,人手一支轉經輪,心中皆有佛,福報滿人間...

 
八廓街 - 朝聖者

八廓街兩側商家林立,琳瑯滿目的民族手工藝品、五顏六色的哈達、幾可亂真的古董贋品,不斷向遊客口袋裡的孔方兄招手。
 
 
大昭寺 - 廣場上轉經的爺爺

爺爺很妙,就一直維持著這個姿勢,目不轉睛地看著我,直到我為他拍照為止,然後又活動了起來...

結論:西藏的老人家們都很可愛...  ^^

 
大昭寺 - 門口,轉經的善男信女

 
大昭寺 - 門口,磕長頭的母子

 
大昭寺 - 門口,磕長頭的母子

虔誠的孩子,會有福報的,衷心祝福你...

 
大昭寺 - 廣場上,前來朝聖的喇嘛和信徒

這位喇嘛來自四川,正在跟大家解釋大昭寺側面牆壁上某一幅雕刻的典故。

 
小昭寺 - 附近的菜市場, 賣酥油茶的小店

慈母的笑容...


小昭寺 - 附近的菜市場,賣酥油和酥油茶的攤販

酥油茶,是以酥油 (以犛牛奶提煉的奶油) 加上茶水滾煮而成。我一直很納悶,到底是使用哪種茶葉呢?因為這些年來在不同藏區  (新都橋、甘南、邦達、拉薩) 試過的酥油茶,都沒有茶香啊...  反而唇齒之間都是濃得化不開的牛油味,而且一想起是犛牛的牛油,感覺也變得毛毛的 ^^;


布達拉宮 - 入口,朝聖者

 
布達拉宮 - 北京東路上,磕長頭的藏民

在拉薩那幾天,每天在北京東路上來來回回閒晃。清晨和傍晚,都會看到藏民們在這兒磕長頭,雖然人數遠不如大昭寺那樣可觀,但有了布達拉宮做為背景,整個場面也非常令人感動。

 
布達拉宮 - 北京東路上,磕長頭的藏民

離開拉薩那天,下過雨,地上濕濕的,依然有許多虔誠的藏民在這兒磕長頭...

 
布達拉宮 - 正對面,北京東路上,轉經的喇嘛



西藏‧拉薩 (海拔 3658 公尺)....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