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10 分鐘前,我在伊比利半島看到日環蝕!!!

2005 年 10 月 3 日上午 9 點 58 分,月球的陰影開始覆蓋太陽,整個過程大約 2 個小時。

而「日環蝕」則發生在上午 10 點 57 分到 59 分之間。

Cuenca 科學博物館破例於禮拜一公休日免費開放,讓群眾使用特製望遠鏡觀測。

主廣場上擠滿了人群,人手一支特製濾光鏡。

這次 Eclipse 掀起的狂熱,讓濾光鏡熱賣,西班牙全國的眼鏡行、光學儀器商店的所有庫存早於一個禮拜前銷售一空。上週跑了三家眼鏡行,好不容易才購得一支,約兩歐元。

這種濾光鏡是專為觀測太陽而設計的,可將太陽光對眼睛的傷害降至最低,但即使用了濾光鏡,傷害仍難以避免,每使用一分鐘至少得休息兩分鐘。

這次日環蝕的主要觀測區為整個伊比利半島。而多久可以看到一次日環蝕呢?據說上次是在 18 世紀,下次,要再等 288 年...

這輩子大概就這次了... 呵呵... 三生有幸呢 ^^


參考網站:線上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