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53106_10157573764086382_5696418556363669504_o.jpg

這次的曼谷小旅行,在買機票的當下,就給自己出了新任務:除飛機外,全程只能搭無空調慢車 (含交通船),火車只搭三等車廂 (無冷氣硬座),而且一定要徹底執行,不能因爲不耐煩而改搭空調車或地鐵!

在曼谷搭公車是一門大學問,同一路又分好幾個車種,以顏色區分。以前無空調普通車只有泰文標示,還得事先備妥數字對照表,車子來時仔細比對,以免搭錯車。現在車頭和車身都有阿拉伯數字標示了,難度頓時降低許多。

只是公車發車時間不定,就算在官網上查好班次,缺乏實戰經驗,還是有可能等到天荒地老。

我發現,最好的方式是直接問人。不管是等車的阿桑,或是路邊的小販,大家都好熱心好踴躍,還會集思廣益幫忙找出最佳方案。

語言不通也不是問題,泰文數字發音跟台語很像,再比手畫腳一下,很容易就心領神會。

還是不懂?那也不打緊,車子來了他們會幫你攔車 ... 阿哈哈 就是這麼可愛!

若硬要為旅行找出某種意義,那麼就我而言,每次去陌生的地方都是一趟自我修行,體驗 (別人的) 人生,考驗應變能力,磨時間也磨耐性.... 

這些年來,耐性沒磨出多少,倒是練就了一身耐熱好本事。

是說,從前的我們不也是這樣,教室裡只有 6 台電風扇 (60 人共享),大熱天還不是照樣擠公車...

那樣單純簡約的日子,看是再也回不去了... 只能三不五時來個魔鬼訓練,看看自己還有多大的能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