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969_10150777676771382_2135039282_n.jpg  

常有朋友問起我的日常生活,住在這種小地方,會不會很無聊?都怎麼打發時間?

是不會無聊啦... 我倒覺得挺充實的。除了工作時間外 (因為要存取資料庫,我每天至少有五小時掛在網路上),剩餘的時間,不是在廚房,就是坐在電視機前面。

原則上,我每天收看的只有三台:Canal Viajar (旅遊頻道)、Canal Cocina (美食頻道)、Mezzo (古典音樂頻道),偶爾還有 Canal+、TNT、Cosmopolitan 這三個電影台。

每月初,我都會下載當月的電影節目表,挑選出想看的電影 (通常很多),三不五時還會去市立圖書館借 DVD 回來看。經典好片也可以一看再看,所以時間總是排得滿滿的。

這些頻道中,只有美食頻道是以西語發音,其他頻道都可以選擇原文發音,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不要懷疑,我的西語真的很爛!).... 不過,反正看人做菜不太需要什麼語言天分,就算沒聽懂、來不及抄食譜也沒關係,Canal Cocina 網站做的一級棒,不但食譜齊全,還有教學影片可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上個月在 Canal Cocina 看到的,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義大利麵。還記得,那天我們看完廚師 Roberto 示範後,馬上就衝去超市買食材,隔天午餐就做了這道菜!之後,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做一次,越吃越刷嘴,捲毛每次都可以掃光三盤!

中西處理食材的方式略有不同,以下是我略微調整過的食譜和做法

檸檬馬司卡朋起司醬佐鮮蝦義大利麵 
Taglioline al limone gamberi e mascarpone (兩人份)


麵條      250 克 (我們用的是新鮮雞蛋麵,一般義大利麵條也可以)
大蝦仁  250 克 (也可以用去殼草蝦)
Mascarpone 起司 125 克
檸檬皮 1 顆 (只刮黃色的部分,就是所謂的 Zest)
橄欖油  3 大匙
大蒜    1 瓣切碎 (原食譜沒有)
白酒    1 大匙 (原食譜沒有)
牛奶    3 大匙 (原食譜是水)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香菜   切碎 (原食譜是 Parsley,不過重口味的捲毛自從吃過香菜後,就不肯再吃 Parsely 了... ^^;)

做法:

1) 蝦子去腸泥,用一點鹽巴和白酒醃一下 (原食譜沒有)
2) 這時候可以開始煮義大利麵了 (細節省略)
3) 以橄欖油爆香大蒜,加入蝦仁 (含醃料) 快炒一下
4) 加入 Mascarpone 起司和牛奶,攪拌均勻
5) 加一點鹽巴和胡椒調味,再加入檸檬皮,小火熬煮五分鐘,成為濃稠的淡黃色醬汁 (這時已經芳香四溢了~~~)
6) 最後,加入剛煮好的義大利麵拌云,灑上切碎的香菜或西洋芹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超簡單!趕快試試吧 ^_^


原版食譜 (西語):Taglioline al limone gamberi e mascarpone

arrow
arrow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