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波折,終於在晚間六點抵達麗江大研古城。在車站遇到一對廣東來的父子,老先生是廣州教育廳的督學,今年8月剛退休,回昆明探親順便過來看看。他計畫明年開始一個人背著背包踏遍中國每一吋土地,瀟灑情懷,讓我好生佩服。

到了麗江就有高原反應,劇烈頭疼,晚飯後已沒什麼遊興,想到隔天一早還得上玉龍雪山,到藥房買了瓶中藥煉製的紅景天就回客棧休息。隔天睡醒,想是紅景天的功效,高原反應已大幅減輕。和幾個內地來的背包客(backpacker)取得聯繫,結伴包車去玉龍雪山。

開車的師傅說:「下了半個月的雨了,你們運氣真好,今天晴空萬里,是上雪山的好日子。」

從山腳下騎馬上犛牛坪,平衡感很差的我竟然沒摔下來,多虧了這匹馬的主人,一個夷族小男孩,教我上坡時身體向前傾,下坡時向後傾,隨時提醒我調整姿勢。

接下來就是登頂了,先乘大索道到海拔4000公尺處,再沿棧道爬上山頂(約4700公尺),從迷迷濛濛的雲層中窺探千年冰柱,撥雲見日那一剎那,晶瑩剔透閃閃發光,所有人手舞足蹈,齊聲歡呼。

有高原水鄉之稱的麗江古城典雅浪漫,近年來已被各類媒體爭相報導,我就不在此多著墨。想提醒大家的是,青石板路的確古意盎然,只是只是,下過雨後可是步步危機哪!在麗江的最後一晚,小妹就在河邊摔了個四腳朝天,嗚呼哀哉... 還好沒摔進河裡!



2002-9-10



《看圖說話》

小橋流水人家,2002/8/19,攝於雲南‧麗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