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384_10152172194936382_1768628950_n.jpg     

過去一年來,每篇新文章的頭一句好像都是:「很久沒更新網誌了...」

這次也不例外... 時光飛逝,又是好幾個月過去了!這段時間,因為無名小站關門大吉,而我的文章和相片實在太多了,光是搬家就花了一些時間,搬過來後,又愕然發現相片全都連不上了,只好一張一張手動重連,進度緩慢,到現在只完成了 20% ...

嗯... 我會繼續努力 (打呵欠中) 

聖誕假期回了台灣一趟,跟老媽要來了那台有三十多年歷史,重達五公斤的義大利麵機,千里迢迢扛回來。

前天開張大吉,不過卻不是做義大利麵,而是鍋貼!周老師的食譜實在太實用了,不必桿麵皮,最適合我這種手勁不夠、動作又慢的懶人了!半公斤絞肉可做四大條長型鍋貼 (每條可切成 8 個一般 size 的鍋貼,食譜請參考:懶人鍋貼),一人吃一條,剩下的冷凍起來,真方便!

我把多餘的麵皮壓成寬麵條,放冰箱冷藏,隔天中午做成又香又 Q 的麻醬麵,捲毛上課去了,沒人跟我搶,好開心!

整個製麵和壓麵的過程好像在玩伴家家酒,原來一台機器、兩杯麵粉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好神奇,也好有成就感,於是我開始摩拳擦掌,朝下一個目標邁進:Ravioli (義大利麵餃)

1016305_10152181052641382_1016092946_n.jpg

麵餃內餡是菠菜葉 100g (燙一下瀝乾) + Ricotta Cheese 100g + 豆蔻(nutmeg)  1/4 小匙,混合均勻即可

買不到 ricotta,上網查了一下做法,嘩~超簡單!立馬自己做!

半公升牛奶加熱到 80 度左右,離火加入半顆檸檬汁,攪拌一下就會呈油水分離狀態,用豆漿袋瀝乾 (可放冰箱讓它慢慢滴),約可做出 100g 起司。

原本想做鼠尾草奶油醬 (sage butter sauce) 來搭配麵餃,這是最傳統也最簡單的吃法,而且鼠尾草對面山坡上一大片,隨摘隨有!

沒想到做好麵餃後竟下起大雪來... 唉呀呀... 不想出門不想出門!翻了一下現有食材,改做檸檬大蒜奶油醬,也不錯,很清爽 (不過這種爛天氣,應該來個肥滋滋的白豆褒比較搭 ^^) 

1601060_10152181052611382_577283546_n.jpg   

100% Homemade Ravioli 義大利麵餃,就差菠菜沒自己種...

1655840_10152217566026382_240894226_n.jpg

手工寬麵佐牛肝蕈醬汁 (Homemade tagliatelle with Funghi Porchini)

滾水煮 1~2 分鐘就好,非常彈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govic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